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村

2020-09-27 21:46:0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村

  驱车抵达犁桥村。要想村庄有点建设意味那么就要开始文化建设提上日程,于是我们开始建设乡村,可是到底还是凋之感。

  犁桥因为有村官之后还是启动了这样的建设,村里有个钟氏的祠堂看起来也是极其寻常,于是我们下石桥稻田行走,这其实也是极其开心的事情,于是这样的颜色映入手机,自热而然就是美丽喜悦秋色里包含了太多。这素美的颜色若没有亲眼目睹,也不会享受

  而石榴花开骄阳似火一般,应该都是观赏石榴吧。而随性朋友此刻拿出准备好的水果,于是一边分享一边行走,跨过石桥钟,之后进入村里,村里的池塘边全部由护栏,而对岸呢则是清水映衬绿树,路边也有很大多的美人蕉盛开。或红或黄,都是极其美艳。但是感觉倒是类似乡村公园,路边的菜地也有围栏然卖菜就可以在门口了,菜是地里的,还是比较新鲜,可是我们却无买菜,感觉还是很多新鲜都似乎一一错过,菜地那些花儿也是美丽,秋葵娇艳嫩黄真的很不错

  卖菜的老妪也是憨厚,没有买菜也可以她的菜地,到底还是保留着乡下老人淳朴,随后我们走进村里,各家各户地面已经硬化了,而家家户户院落基本都是有花盛开,这几节看起来最繁荣的就是鸡冠花,毛茸茸的那种感觉,似乎记得小时候为了获得一颗小种子而后静候花开的那个漫长,花儿还有扁豆丝瓜,各类颜色,说说走走,而路边有孩子哭闹,看见陌生的我们就开始止住哭泣。

  此刻可以看出村里依然还是老人儿童居多,中国式的迁移基本把乡村变成空壳了,昨天遇见学说,有些村里的小学一个班最少的一个人,而一所学校就二十多老师,还有五六十个孩子,当然并不会因为学校的老师多,孩子少,因此会令他们获得更好的教育。乡村教育处于凋敝的姿态,很多老师也是混日子居多,真正研究学生学校的很少。而这也是很多留守儿童留下心理阴影原因

  教学工作本质其实应该是创造性的,可是很多时候,因为缺乏好的引领,乡村的孩子上学其实也是认字为主,其余的确实很是零落,因为我们从城市感觉很多转学到我校的孩子,基本习惯很差,而且书写也比较糟糕,所以美丽行走在乡村其实很多是一个空壳。无形中看见村里虽然楼房林立,都是似乎无人居住也是寻常。

  一个时代都有一个时代的命运。而乡村的落户更多来源人的流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