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安吉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谢谢安吉斯

2020-09-29 08:28:23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谢谢安吉斯

  我是在一周前知道电通安吉斯即将更名为电通国际,所以今天朋友圈到这消息没啥特别感觉,这事并没在朋友圈掀起什么波澜,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8年前的2012年结缘安吉斯,那是第一次创业,那时候安吉斯于我是有光环的,这或许也是安吉斯向我们表达收购意愿时想都没想就接受原因

  更早些年更年轻的时候做户外媒体社会化媒体销售时,和安吉斯旗下的凯洛和安索帕时有接触作为丙方是需要依赖代理公司客户推荐,做过这行的朋友们应该懂的。

  我清楚记得在2013年初我们正在和安吉斯谈判并购事宜,当时安吉斯集团旗下安索帕的负责人给我电话说,电通即将并购安吉斯集团,和我们谈判的主体会变成电通安吉斯,让我们不要担心,一切都是正常进行说实话也没啥可担的。

  当时的公司在2014年正式并入电通安吉斯旗下的安索帕品牌继续独立运营四年,严格意义以上说从2014年1月1日到2018年5月我离开,这四年多时间我是给这集团打工帮助他们管理好被他们收购进来的公司,不知道朋友们是不是能理解关系

  这是我时隔好多年重新回到一个非常大的体系工作那段时间享受比较大的决定权,比如人事财务采购等等,也需要遵守一个庞大集团的各种规则,比如每年需要有严格的预算,每个季度需要召开董事会报业绩和重大事项,遵守一个国际公司各种严谨的规则等等。

  对我而言这是我人生中角色丰富时光,因为收购协议约定,虽然没有了股权,但这家公司需要当初一起创业的伙伴继续管理下去,继续给这个集团创造价值回报他们付出的财务代价,所以从方向上来说只要是有利于生意决策决定,基本上在大的财务规则约束下都可以自己做主,毕竟我们扛着业绩标的压力

  在电通安吉斯体系里感受了很多以前没有的体验,这是一种学习和丰富,比如每年例行集团的内部审计和外部独立审计事务所的审计(安永),集团安排高管领导培训和测评(据说花了不少钱),非常正式且具有形式感的董事会,每季度和集团高层非常正式且具有形式感的预算会议,财务方面各种严谨且复杂表格流程(有财务总监团队配合),有严格限制招待和送礼标准,一些涉及到集团内不同公司共同协作的项目沟通和管理,以及每天收到各种抄送给我的祝贺邮件(比如获奖、某某人履新等,实际大部分与我无关,或可以忽略)。

  以上这些体验对我来说都是人生财富,因为我知道大部分人并没有机会接触和体验到,我非常理解在一个内部部门、独立核算的公司众多国际企业里是必须用制度、流程来做管理的,而且对最高层领导只看数字,无法做到人性化和个性化的管理,在这个体系里个人的作用是有的但并不大,不会有过于突出的精英式人物,就是高管大部分几年后会或升迁、或调到其他国家、或跳槽到同行集团。

  所以在这样的体系里,你要做的是先确保遵守规则,不出错,确保业务稳健增长比大起大落更重要。

  国际公司在中国过去几十年的发展中有很大的贡献,管理、产品、协作、合规、公益很多方面是老师,但此刻已换了时空,未来属于更懂中国、更要的、更本土化的企业。

  于我个人,有了那一次合作和几年的同行,学习和收获都很多,丰富了人生,所以谢谢安吉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谢谢安吉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