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干了一天农活,我尝到了父母说的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干了一天农活,我尝到了父母说的苦

2020-09-29 19:23:29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前,听过一句话叫做“没有亲身经历,就没有发言权”,直到昨天我终于领悟到了。

  从小出生在农村,但是家庭条件还算凑合,由于父母溺爱从小长大现在几乎都没有怎么干过农活

干了一天农活,我尝到了父母说的苦

  这对于我一个农村的孩子来说也不是什么稀奇事情,因为和我差不多同龄人他们也一样很少干农活。

  并不是说没有农活干,而是时代发展社会进步,大家经济条件都有所提升了,里面种的地也越来越少了。

  在一些年长的人来,我们一代人是有些幸福的了,每天几乎除了上学就是吃饭、玩耍,甚至这些都还要父母好好的伺候一番。

  的确,从我上小学开始几乎都是有父母接送的,而且大多数的同学也都是父母接送。

  在家里面听到哥哥姐姐们说他们那时候上学都是自己一个人去的时候,我很是不相信

  不过,在妈妈的一番证明之下我还是相了,里也暗暗的感觉到了自己现在读书各项条件都比以前好了。

  由于一直都是以读书为主,所以父母都没怎么让我跟着去干活,一方面是我没有时间在家,另一方面父母也是担心让我干活怕影响学习

  每一个父母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多读一点书,将来能够有个好的工作,过上好一点的生活

  然而,生活有时总是避免不了需要体验一下,就在昨天妈妈叫上我和他去地里干了一天的农活。

  从早上7点半左右吃过早点就去到地里,一直干到了下午6点多才回家,回到家以后我感觉浑身一片酸疼。

  而且,在洗手的时候看到双手都已经被磨起了好几个水泡,有的已经破裂了沾到一点水还隐隐作痛曾经一双细皮嫩肉的小手此刻变得粗糙而又丑陋,甚至都有些不好意思拿出去见人了。

  在吃饭的时候,我端着饭碗无精打采地夹着点菜在碗里,慢慢索索地往嘴里塞,母亲看到我一脸不悦表情,就开始给我讲述干活有多辛苦的一些例子,我越听越有些反感了。

  然而,父亲更是在这个时候火上浇油,让我本来就很爽的心情雪上加霜,搞得我狼吞虎咽式的把碗中的饭吃完就回到自己的房间了。

  在房间里,我很是生气,可是我并没有很不理智的去发泄,而是慢慢去和自己的内心博弈说服自己。

  最后,我还是想通了。父母之所以这样说其实就是想要让我知道干农活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以此来反面激励要好好读书、好好学习。

  于是,我刹那之间变得豁然开朗,觉得父母真的是对自己用心良苦,只有不懈努力创造一个好的结果回报他们才无愧于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