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苔藓也有自己的生命本能,并不因环境恶劣,而丧失生发的勇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苔藓也有自己的生命本能,并不因环境恶劣,而丧失生发的勇气

2020-10-02 09:43:19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朋友分享登山步道上的照片,不见梅花、不见桃花、也不见樱花到的是郁郁葱葱的苔花。

  星星点点的翠绿,密布于石头树干上,悠然恬淡清新

苔藓也有自己的生命本能,并不因环境恶劣,而丧失生发的勇气

  最后的小诗两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最是引人入胜

  一向以风雅著称的朋友,常常有别出一格、与众不同行径

  大家万紫千红而目眩神迷之际,他却能不同流俗匠心独运欣赏微小宁静之美,不愧是温文细腻性情中人。

  不跟着大伙追逐花踪,我也随着朋友的步伐,去仔细观察苔花,才发现荫凉地、幽僻处都有黄绿、鲜嫩原来们常常被忽视

  怪不得诗人说“白日不到处,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苔藓低级植物,多寄生于阴暗潮湿之处,可是它也有自己的生命本能,并不因环境恶劣,而丧失生发的勇气

  “日不到处”,是多么不适生命成长地方,然而它却努力的窜出绿意展现青春姿态

  而这青春从何而来呢?“恰自来”,并不从何处来,而是自己创造出来的!

  它就是凭着这股不屈不挠勇往直前旺盛活力突破环境的重重局限或阻碍,焕发出蓬勃的朝气灿烂的光采。

  “苔花如米小”,但是“小”也是真实存在

  即使没有花娇、不如树高;然而,它一样顶天立地坚定不移。只要能够开放、结出种子繁衍后代生生不息、永续发展,便是生命的意义所在

  “也学牡丹开”是谦逊内敛,也是自我期许!纵然无法与国色天香雍容华贵的牡丹相比,可是它也不妄自菲薄轻易放弃,要靠自己力量尽情的绽放独特美丽拥有专属的繁荣和璀璨!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从一粒细微的沙里,可以窥见浩瀚的宇宙;从一朵平凡的花中,可以发现美妙的天堂。

  用心体会周遭的万事万物,就能够从中探知天上人间的无尽奥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