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仰望和追忆这个时代的时候,必将对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人,投以无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仰望和追忆这个时代的时候,必将对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人,投以无比

2022-03-12 14:36:53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仰望和追忆这个时代的时候,必将对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人,投以无比

  我荣幸,我自豪,我经历了几千年才能一遇的毛泽东时代

  我的年龄几乎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同龄,除了1949年之前的那一段历史我无法看到,我几乎目睹了新中国成立后所发生的一切。虽然打土豪分田地,互助组、合作社这段轰轰烈烈社会变革的大戏,因为我小而没有记忆,但随之长大后家里人和乡亲们的反复叙说,以及他们激动、兴奋和真诚感恩的心情,还是在我幼小的心灵中留下了清晰而不可磨灭的记忆。

  我出生和成长在华北平原一个偏僻的小村庄,那里固然没有铲除旧社会罪恶毒瘤——取缔妓女、消灭卖淫嫖娼的一幕,但却有打碎千年铁锁链——妇女解放、婚姻自己当家做主的活生生现实;在我们北方的农村虽然没有消灭血吸虫病——上演那场送瘟神的人间喜剧,但村里人也开始讲卫生,并逐步消灭了疟疾、天花病等一些危害人民身体健康的重大疾病;我虽然没有看到城市资本主义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工人敲锣打鼓、欢天喜地的情景,但我看到了农村扫除文盲,实行合作社和人民公社,广大社员兴高采烈奔走在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

  毛泽东时代,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是,东西南北中,工农商学兵,全国人民在毛泽东的旗帜下,意气风发,斗志高昂,同心同德,患难与共。1963年我的家乡爆发特大洪水,1966年我的家乡又发生大地震,可谓是灾上加灾,雪上加霜。如果是在旧社会,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家破人亡。但是在毛泽东时代,却谱写出了一曲全国人民支援抗洪救灾和抗震救灾的胜利战歌。那时候我是大队会计,对这件事的前因后果一清二楚。全国各地援助的救灾物资纷至沓来,有粮食,有蔬菜,有生活用具,有使用物品,有实物,有款项……品种之全,数量之多,数不胜数。更有工人、学生、战士、农民、教师和科研人员等写的慰问信,每天都能收到厚厚一沓,里面的话语饱含着阶级深情,那发自内心的问候和鼓励激奋人心。全国一盘棋,全国阶级兄弟一家亲,这是只有在毛泽东时代才有 的世间大爱!。

  毛泽东时代,是迄今人类历史上精神世界最为纯净、最为高尚的年代。虽然根植于世人心中的、根深蒂固的私心杂念,没有也不可能被消灭,但却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克服和抑制。道德和良心被擦去厚厚污垢,显示出它醇厚的本真。为他人服务,为人民服务,为集体争荣誉,为社会做贡献;相互爱护,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得到最大程度的弘扬,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风气。那是一个荣辱感和荣誉感异常强烈的时代,是一个学先进、赶先进的时代,也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雷锋,王杰,焦裕禄,王铁人,董存瑞,黄继光,邢燕子,陈永贵……无数面人生的旗帜和行业的旗帜,引导着整个社会前行的方向。无产阶级不仅要解放自己,还要解放全人类,是那个时代最高的目标和最强大的动力。

  还有,也是那个时代,中国以超越西方国家几倍的速度,建立起了完善的工业化体系,为中国追赶和超越世界强国并领先世界,奠定了最为坚实的基础。

  等等,等等,还有许多许多。

  总之,毛泽东时代,是一个改天换地的时代,是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时代,是一个万众一心热火朝天的时代,是一个所向披靡战无不胜的时代,是一个精神世界纯洁高尚的时代,是一个光明而伟大的时代。

  相信,后来人对毛泽东时代必将给予极高的评价。而且,他们在仰望和追忆这个时代的时候,必将对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人,投以无比欣羡的目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