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落叶知秋,仿佛不分南方与北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落叶知秋,仿佛不分南方与北方

2020-10-16 06:49:10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落叶知秋,仿佛不分南方与北方

  今早,照例行走在湿地公园里,却看见了那一树的落叶。落叶知秋,仿佛不分南方与北方,到了秋天,总是会纷乱起来。那舞动的叶片,如人生的年轮,在人生之路上缓慢地落下。

  我忽然想,人到中年,也正是如此秋凉的样子,依然握着少年的梦,想行走在青年的路上。

  不服输啊,能如何,任思绪游弋,浓郁的,化不开,却只能是眼睛望着一些故事,在季节的镜头里,逐渐干涸,消散了。

  谁说不是呢?没有人能逃开人生的秋凉,就如同草木逃不开枯黄一样。

  从来到南方,除了满目的绿,怎么会遇见一片黄呢?

  我真想近距离去看看,那一树的金黄色,那是一棵什么树啊,我是不认得的。到了南方,我曾努力辨认很多绿植,却学不会。

  你看,大的叶片,有我的手掌般大小,脉络里还残留着绿色,怎奈,枝条却遗弃了叶子。

  叶子只能从树上飘落下来,我弯腰,捡拾,恰恰好地捧着一本书《瓦尔登湖》,随意夹在其中,像极了少女时代的样子。

  笑,原本是清淡了的。时光的纹理里,寒凉的秋天,泼洒下的光,窄窄地散在心头。

  是啊,我想到人生,叶片飞落,季节到秋,褶皱叠在额头,年轮里清晰地写着中年。抚摸脸,已经不在年轻,渐渐淡泊,简静从容。

  渐渐静了,什么鸡零狗碎的事情,都能一笑而过,什么冷言冷语,都能清淡澄明。这就是改变,是人生的修行吧。

  陌上秋香色,落叶更知秋,人生的道场,莫过于,在一地鸡毛的摸爬滚打里,修炼出一颗慈悲欢喜心。

  你看,我在陌上捡拾落叶,念人生秋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