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半酸,一半甜,一半艰辛,一半希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半酸,一半甜,一半艰辛,一半希望

2020-10-17 09:57:40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午在家忙,累了就去拿水果吃。昨天刚买回来的桃子,很新鲜,让人看着就有食欲。我洗了一个,一边吃一边看报纸。

  我以为桃子会很甜,但一口下去,只觉得酸。人不可貌相,水果也是,看着这么诱人的桃子,吃起来却是酸的。不过,味道再不理想,也是水果,总不能浪费扔掉,还是将就着吃吧。

一半酸,一半甜,一半艰辛,一半希望

  桃子一半是红色的,一般还有些发青,我咬的那一半是有些青色的。我下意识地转了转桃子,又尝了一口红色那半的味道,是甜的。同一个桃子,居然有两种味道?我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又分别尝了一口,的确,一半酸、一半甜。

  这下倒好了,吃酸的那边时,心里会有希望,因为吃完味道差的,剩下的可都是甜的了。只是,吃了两口酸涩的桃子,便不想吃了,我又转而去吃口甜的那半。口感好了,但心想,如若只挑好吃的吃,那难吃的会越来越不想吃。所以,吃口甜的,便又转去吃口酸的,交替进行……

  这吃桃子的过程真是滑稽,但桃子是一个整体,如若不想浪费,也只能这样吃了。最终把整个桃子吃完,既尝到甘甜,也没逃过酸涩。

  心想:这不就是生活吗?一半酸,一半甜,一半艰辛,一半希望,一切交融到一起,躲不过,逃不掉。

  也许我们能做的,便是在经历艰辛时心怀希望,在享受甘甜时不忘还会有艰辛。只有这样,在面对顺境、逆境时才都能坦然,经得起风雨,享得了欢乐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