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实经历——凡事不应只想当然,应关注每一个细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真实经历——凡事不应只想当然,应关注每一个细节

2020-10-18 19:07:25 作者:往事如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真实经历——凡事不应只想当然,应关注每一个细节

  事件发生在风和日丽,草长莺飞的四月。疫情得到控制,全面复工的前夕。

  不得不承认,和很多的同龄人相比,我是还需要极力奔跑的那一群。面临着生存问题,还面临着租房问题。四月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但心却开始躁动了。因为房子马上到期了,同租的小伙伴因为几个月没有发工资而选择了退租。一向不喜欢到处漂泊的我,决定扎根原地。

  交接的时候,检查了一下房间里面的所有设施,咦,卫生间的灯好像“瞎”了。不过只要别处是好的,也不是特别的重要,所以也就勉强接受了,毕竟不伤大雅,有没有灯也无所谓,毕竟客厅的灯还是可以很有爱心的照顾一下卫生间的嘛。

  就这样每天在暗暗的灯光下,过去了半个多月。想了好久还是在网上买个壁灯吧,结果兴冲冲的拿到卫生间的插座上安装好,可它呢,一点面子不给,依然黑乎乎的。突然灵机一动,灵光一闪,发现客厅的某个角落还有一个电源的总闸。汇聚每个房间的开关。

  仔细上前一瞧,原来是卫生间的开关没有打开。

  总结:

  通过这件小小的事情,让我明白,凡是不能想当然。要仔细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有时候的问题并不是上天摘星星那么难,只要认真去发现,可能就不会遗漏和失误在一些很小很小的事情上。

  如果忽略了小小细节,也有可能酿成大祸。前苏联著名宇航员弗拉迪米尔•科马洛夫上校,乘坐的“联盟1号”宇宙飞船在返航时的悲剧就是因为地面检查时,忽略了一个小数点,导致降落伞无法打开,最后撞向了大地,发生了爆炸。最后飞船毁,人也亡。

  科马洛夫最后告诉大家:认真对待每一个小数点,每一个标点符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