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们,皆是民国女子,她们,皆谋生亦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她们,皆是民国女子,她们,皆谋生亦谋爱

2020-10-19 06:54:15 作者:往事如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们,皆是民国女子,她们,皆谋生亦谋爱

  她,一个繁华如烟的女子,亦是被千夫所指的女子;她,绝代才女,至情至性,最终尘缘散去,一切都趋于平静,洗尽铅华,归于平淡,她是陆小曼!

  她,短暂的一生如盛放在夜空的烟花,璀璨、短暂;她,一生追求一世、甜蜜的幸福,却终究命运多舛,红颜薄命,一切红尘过往都随风飘散;一个为感情而生,为无爱而亡的女子,往事成云烟,所有爱恨情仇全部都消散在了民国那些零星的时光里,她是阮玲玉!

  她们,皆是民国女子,她们,皆谋生亦谋爱

  她,一身孤傲,如一朵艳丽的罂粟花的传奇女子;她,无可比肩的才情,传奇艳丽,才华横溢且苍凉孤寂文学天才,却落入了“倾城之恋”的俗套里,终将被岁月静好,现世安稳所累,逃不过世俗红尘的爱情,只冷冷地留下一个苍凉的背影,她是张爱玲!

  她,惊世绝艳的才女,绝代的容颜,被人誉为第一才女;她,你是人间四五天,集才气、美丽于一身的奇女子,她一生,不仅拥有旷世之恋,互为心灵知己,两心相悦,成就了她美丽的传奇与绝代风华,她是林徽因!

  她,一代名伶,为戏而生响当当的“角”,她,追求乱世中的爱恋,终是镜中看花,只是戏梦而已;她,邂逅万千柔情,亦散尽柔情,她与梅兰芳曲终缘尽,迎来那个知寒知暖、怜惜她的真命天子,曾经沧海,风流过往,旧年烟花,灰飞烟灭,一名历尽辛酸的薄命女子,她是孟小冬!

  她们,皆是民国女子,她们,皆谋生亦谋爱,她们,为爱而生,为爱而死,她们,一个个奇女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