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是一年的国考报名时,我犯难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又是一年的国考报名时,我犯难了

2020-10-18 19:13:03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又是一年的国考报名时,我犯难了
        国考,可以说是一个备受大学生喜爱的时刻,可是,很多的大学生又很焦虑。

  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对自己不自信,对自己的能力有所怀疑,甚至是对考试没有信心。

 

  不管是怎样的,总有那么一些人很执着地努力着,不管结果如何先去干了再说。

  在我身边,好些人都是很讨厌国考的,具体的原因不得而知,不过对于我而言,国考是必须要去研究一下的。

  就在这两天,2021年的国考公告出来了,报名时间也迫在眉睫,看着一个个充满诱惑力的岗位,好些却被专业等限制条件拒之门外。

  看完了相关的公告资料以后,我选择了几个参考的岗位进行选择报考,然而,由于对各岗位以及单位不了解,我一度陷入了纠结和犹豫当中。

  眼看着报名时间一天天的过去,内心也一天天的开始焦灼起来,因为不想拿太多的时间来浪费掉,一方面拖得时间越久越容易给自己制造紧张和焦虑,另一方面时间长了备考的时间就又少了一点。

  不过,无论如何我还是在努力的缩短选择的时间,力求今天下午拿出最后的结果。

  我相信,谁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尤其是一些和我一样没有在体制内待过的人,都是对编制里的情况知之甚少。

  今年的国考曾被说成是最具有历史机遇意义的一场考试,不过,我并没有这么去认为。

  相反,我认为国考每一年都在进行,并不会存在这个情况,这是社会发展的一个参与手段。

  不管社会怎么发展,国考始终是一个选拔人才的有力手段,其他的办法也有不过权威性并没有它的这么高,公信力也并没有那么足。

  为了能够给自己的人生一个交代,今年我毅然决定了参加国考,面临当前的岗位报考选择,我是有些犯难,有些纠结,但既然想去就只能有一个岗位的机会。

  不好选择,也必须去选择,纵然国考重要,选择也同样重要,你怎么看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