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虫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虫趣

2020-10-19 11:41: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虫趣

  虫趣

  文/赵元波

  我家的那盆灯笼花直到年底还在开放呢!感觉还是夏天一样,那一朵朵花儿开在绿叶之间,倒垂下来,真的就像一个个倒挂的金钟呢,看上去,美是很美,可在干枯的冬季里,我总觉得还缺了点什么,显得美中不足。

  也是凑巧。那天,在窗台上,我发现了夏天的时候,儿子养在玻璃瓶里的那只金龟子,已经成“木乃伊”了,浑身绿色,挺好看的,我把它拿了出来,小心翼翼地替它整理了一下腿脚,放在灯笼花的枝干上,用胶水固定好,还真像一只金龟子躲在花间乘凉呢,不注意看的话,还以为是一只活着的金龟子呢!有了这样的效果,我来了兴趣,那些落在窗台上的苍蝇啦,胡蜂的尸体啦,也都派上了用场,稍微整理一下,我就把它们放在花间进行点缀。

  就拿那只胡蜂来说吧,我用胶水把它粘在花上,看上去,还真的像胡蜂要钻进花间采花粉呢,栩栩如生,就像是活的一样,谁能想到,这是只干了的胡蜂呢!

  那只蟋蟀,就让它躲在叶子的下面吧,把触角伸出来,像是在试探什么,是怕老母鸡啄到它,还是听到了人的脚步声,也可能是,也可能不是,反正它不敢露出整个的身子来……

  把那一只只虫子放在花间,还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呢!会让你呀,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季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虫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虫趣】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