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切外在的东西终将远逝,我们需要一份宠辱不惊、得失随缘的大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切外在的东西终将远逝,我们需要一份宠辱不惊、得失随缘的大气

2020-09-12 14:56:22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我们附近经常见到一位老太太驼背驼得厉害身体几乎已经弯成九十度。

  老太太腿脚灵便,但每天都会出来散步,由保姆陪着。她走得很慢,经常是走一会儿停一会儿。停下的时候,保姆就伸出胳膊老太太扶着,充扶手”。

一切外在的东西终将远逝,我们需要一份宠辱不惊、得失随缘的大气

  老太太休息好了,再继续走,散步也许是她唯一能负担得起的运动了。

  有时候我在家里透过窗户到她们,有时候在外头会迎面碰到,但从来没说过话,我甚至从来没敢看一眼老太太的脸。

  也许是因为对岁月无情的恐惧潜意识知道将来有一天我们都会如此年迈;也许是因为对老年人不解,虽说人上了年纪会更加慈祥,但也经常听说老人脾气古怪

  总之,我不敢打招呼,也不知道该怎么打招呼。

  昨天傍晚,我陪孩子在外面骑自行车,孩子骑得很好,我就坐到路边的靠椅上远远看着。

  这时,老太太由保姆搀着慢悠悠过来了,她们也要坐下休息。我赶忙往边上挪了下,给她们多留点地方。保姆微笑着说:你不用动,坐得开。

  老太太也是微笑的,没说话,慢慢坐下。我第一次那么近距离地看到了老太太的脸。

  她皮肤红润,脸看上去还是挺年轻的。老太太看着孩子骑车的样子,觉得可,微笑着问我:是你的孩子吗?我回说是。她又问:孩子的辫子谁给梳?我回答:我给梳的。老太太说:梳得好看,孩子长得也好看,不过不随你……

  说到这里,她笑出声,我也笑出声,老太太的观察力真够可以女儿长得确实一点都不像我。

  就这样,我们坐在椅子上,聊了十几分钟,我之前对她那种无法言说的畏惧一扫而光

  我仿佛忘记了我和她之间巨大年龄差,也惊异于一位被岁月压弯腰的老人,进行着只能俯身九十度的人生,还能这样真诚欣赏生活中的每个细节

  坐在她的身旁,对岁月、对生命、对春、对所有的起起落落,我似乎有了新的认识

  一切外在的东西终将远逝,我们需要一份宠辱不惊得失随缘大气从容不错生活中的点滴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