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辞旧迎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辞旧迎新

2020-10-23 23:10:36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辞旧迎新

  辞旧迎新,这一年一度的过年准备其实也是古人的智慧吧,要是没有这样的节点我们很多破旧的东西一直会在家里堆着那些很久没有用的东西,积满灰尘也是无所谓,结果呢前天开始收拾,柜子顶上孩子的玩具还有什么小东西就稀里哗啦一股脑决定要甩出门外……

  一堆接着一堆,似乎从来没有意识到那是可能永远不要的东西,总是以为还有用,其实搁置起来也非得有个过程我们终于承认那是没有用的东西。

  灰尘布满,还有各种莫名其妙的气息,陈腐之物没有办法呢。

  洗窗帘,拆下来之后虽然灰尘不那么明显,可是依然还是沉重的,洗衣机忙忙碌碌 旋转一个上午,终于洗好了大阳台的两幅大帘子,因为这帘子厚实只能一次洗一片,而后房间的还是相对小,一次两片,而居然有纱所以又要再洗一次,当然孩子的房间也有。洗洗之后就要准备擦玻璃了,今年获得了一个经验直接拆下窗户比较干净,于是直接拆下窗户……拖到卫生间,黑水横流……艰辛的劳动开始了,纱窗玻璃,都要搞,洗衣液也必要,忙忙碌碌几乎都已经两个小时腰酸背痛。

  手已经感觉粗糙起来了,这时还是有一些地面的脏只得暂时不管,因为下午还要拆下窗户,于是午睡时间昏沉沉睡了一大觉。

  起来之后依然还是掏出洗衣机里的帘子,这时想到还是让孩子熟悉一些挂帘子,他也是答应了,当然初次学习也是不够灵活,慢慢做总是好的。

  而孩子的很多劳动能力必须要从小培养,孩子养成了懒惰的习惯就是一生最大的阻碍。孩子昨天告诉我:“班级的春联就是我贴的。”话语间总是透着自豪。我对此也是很满意。

  而现在的时代感觉物质比较繁盛很多家长教育孩子的时候总是忘记了根本,有些孩子大而化之,不知道珍惜父母可能也不甚在意。

  而我记得有些人在孩子成年以后还口口声声告诉别人:我的孩子是很惯的。哎,无知者无畏,他们恰是用这样方式害了孩子而不能自知。

  孩子你再惯,社会也不会惯他。

  就像我前几天说的一个笑话,你先不要着急要求老师表扬你的孩子,而是先让孩子具备一些值得表扬的东西,而后表扬才能如期而至。否则就像你孩子上班以后看见别人奖金很高你就去告诉领导:我很喜欢奖金多,给我多分一些吧,这可能吗?

  表扬虽然简单但是也不能平白无故地给你吧,所以让孩子努力尽可能做的更好让他自己争取获得表扬的 机会而不是找老师去要,你教育孩子时一定要告诉他们,所有的荣誉和好成绩都是努力才能得到的,世界上很多人都是在一步步努力的过程中走向成功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辞旧迎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