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自己也可以“制造”,从中发现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幸福自己也可以“制造”,从中发现美好。

2020-10-26 09:01:30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亲节前夕,应景商品纷纷出笼,在各大媒体影音、平面广告频频曝光。不经意间,听到父亲喃喃自语:刮胡刀旧了、钝了,不好使用。

  买一支给他,就解决问题了;

幸福自己也可以“制造”,从中发现美好。

  不过,我灵机一动,能做的,应该不止如此?!

  父亲的穿戴用品,大多是我张罗,他早就习以为常,没啥惊喜;

  所以,如果这份礼物由别人来送,那么,肯定意义非凡。于是,打定主意后联络弟弟,让他们父子俩献出这份心意。

  就这样,一段幸福时光,被“制造”出来了!

  接过礼物的当下,温和,柔软的线条取代严肃、僵硬的姿态,显现出一位父亲、爷爷的和蔼可亲、平易近人;

  而一旁的解说者,轻声细语的叮咛操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展露做儿子、孙子的细心与恭敬。

  一个和乐融融的画面,很寻常,却很幸福,相信双方与在场的人都感受得到。

  而感到幸福的理由,绝不仅仅是因为一份看得见、摸得着的礼物,更重要的是它背后蕴涵的体贴与细腻。

  换言之,礼物是一个载体、媒介,透过它,施予者能够明确的表达善意,收受者可以切实的领会关怀。

  幸福到底是什么?字面上的定义是指身心都达到愉悦、满足的感觉,是一种从内心散发出来的快乐,让人眉开眼笑的那种甜蜜。

  一双鞋子、一个刮胡刀可以导引出幸福感;无疑的,一句问候、一番安慰,也同样能做到。

  还有,我们应该练习的是──不只借由节庆、透过礼物来“制造”幸福时光,而是常常都可以享有这样的片刻。

  因为幸福不必然是外来的,很多时候是操之在己。自己也可以“制造”,从中发现美好。

  节日过后,听到父亲在电话里告诉妹妹收到礼物的事,老人家津津乐道、喜形于色,分享那段时光,似乎像重温旧梦一般,又再度拥有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