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缺乏安全感的女人,在爱情里都有同一个困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缺乏安全感的女人,在爱情里都有同一个困境

2020-10-28 21:00:16 作者:NightCaroline 来源:心探索 阅读:载入中…

缺乏安全感的女人,在爱情里都有同一个困境

  01

  在爱情里缺乏安全感会怎么样?

  最近,一个朋友找我诉苦,她跟丈夫因为她频繁“查岗”的事,闹得不可开交。

  她说:“只要他没有秒回我的微信,我就会很焦虑,然后接着一口气发几十条消息追问他在哪里,和谁在一起,在干什么。

  他说我强势,控制欲强,我自己也承认,可我就是忍不住啊。”

  于是我问她:“那是不是他每天说爱你,事事主动跟你报备,你就不会再焦虑了呢?”

  朋友回答:“好像也不是。可能我反而会觉得他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然后更加神经兮兮地去抓他的马脚。”

  她这种患得患失的状态,在她辞掉工作在家专职带娃后,更加严重了。连她老公晚上出去跑步遇见女邻居打了个招呼,都能让她脸色阴沉半天。

  这样的她,内心是没有任何安全感可言的。

  当一个人内心对爱的需求没有被满足,很多时候会患得患失,于是在亲密关系中拼了命地寻找弥补。

  甚至你以为是对方的问题,你换了好几个对象,经历过很多次辛苦的感情,或许你会发现,不管和谁在一起,不管在亲密关系中得到多少爱,内心始终都有一个填不满的洞。

  这是因为,缺爱的人,缺失的终究是对自我的认可,而非别人能给予的。

  02

  真正的安全感,其实来自于你的内心

  还记得起一段时间很多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的罗子君吗?

  她在跟陈俊生的婚姻中也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女人。她害怕陈俊生出轨,怕陈俊生被别的女人给“钓”走了。除了有对他爱的成分,更多的我猜是因为自己是一个家庭主妇,一旦离开了自己的“摇钱树”,她不知道怎么继续生活下去。

  陈俊生的确满足了罗子君对于物质的需求,可是她就真的拥有安全感了吗?

  没有,她依然担心陈俊生是否衷心,担心自己的婚姻不稳定。

  这样的相处模式下,导致两人离婚了。罗子君找到了工作然后决定重新逆袭,当然她也开始变得有底气了。

  由此也可以看出,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感觉,你有能力养活自己,你思想上足够独立。即使你的感情偶尔出了问题,你也不会有太多的担忧。

  我很欣赏有这样恋爱观的女人:谈恋爱完全是因为跟一个人合得来,她有自己的事业和兴趣爱好,她想要什么自己也能买得起。她从来不会怕被辜负被忽略,担心男人会不会负了她。即便男人变心,她也可以潇洒离开,因为她内心知道什么样的感情值得她为之付出。

  如果问一个女人安全感具体是什么,我想就是在物质上买包包、房子、鞋子,靠的是自己辛苦挣来的钞票。

  在精神上,随时想去旅行获得一次心灵上的自由。你需要安慰的时候,两个人可以相互陪伴,而不是一个人索取得来的。

  爱情里的安全感,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对得到适可而止,对失去心无畏惧。

  真正的安全感,其实来自于你的内心。

  03

  如何修复缺失的安全感?

  张小娴曾说:“安全感从来无法外求,也从来不在这世界以外,它是你内心世界的平安。”

  可是道理这么多,为什么总有人一直患得患失觉得自己缺少安全感呢?

  因为在你潜意识里,压根就不相信自己真的能够获得一段幸福、稳定的关系。

  

  那么,对于这样的女性如何摆脱爱情中的这种焦虑和不安,成长为“安全型恋人”呢?

  第一,充实内心、人格独立

  内心的独立与充盈才能给我们带来最真实的安全感。有了平和的内心,我们才不会患得患失、忽冷忽热、阴晴不定。因此,即便经常和喜欢的人腻歪在一起,也要给自己留一个独立的空间,不要为了爱情抛弃自己的事业和生活,生活中多一份坦然与自信。

  第二,互相信任

  恋爱中的女性往往容易担心被对方抛弃,产生嫉妒心理。在亲密关系中,嫉妒确实一方面是浪漫爱情的标志,它反映了个体对这种关系的依赖性;可另一方面,嫉妒也常常引发消极的情绪和行为。当这些消极的情绪积累起来的时候,有时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容易对关系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害。

  第三,最有效的,是冥想中积极的自我暗示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信念和态度对一个人的显著影响。所以,如果我们有“自己不够好、不配得”的信念,它就会促使我们不断的在外界去发掘那些让我们感到不够好、不配得到的信息,以印证我们自己内心的信念。那些爱情中缺乏安全感的行为就会在我们的身上一遍又一遍的上演。

  而通过经常性的引导式冥想可以帮助转化我们的内在信念,逐渐证明自己在爱情中的重要性,证明自己独特性的需求。

  前一阵子很火的综艺《幸福三重奏》,不少人都羡慕37岁的陈意涵,老公体贴得不行,家务活全揽,把陈意涵宠成一个少女。

  很多人都觉得,陈意涵的少女感来自于健身和瑜伽的好习惯,却不知道她心理上,是如何始终保持着积极恋爱生活的状态。

  她的秘诀就是坚持冥想,她说:冥想的过程,能慢慢找回自己的三魂六魄,把头脑清干净。

  当自己的状态好了,跟老公相处起来也很轻松,两个人在一起,自然有说不完的话,更不会患得患失找不到自己的存在感。

  长期坚持冥想,可以让我们的信念更积极,内心平静而力量。

  所以,当产生负面情绪时,积极正面的信念系统,可以让我们的情绪更好地流动起来

  总之,在爱情中,我们要先学会爱自己,多去鼓励自己、经营好自己,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当我们变得自信满满、神采奕奕的时候,自然就会在爱情中拥有足够的安全感。

  引导式冥想可以帮助我们什么?

  

  "

  引导式冥想是走进你心灵的一种简洁方式,

  它不需要任何的基础,没有门槛,

  它和你的潜意识一起工作,

  在你的内在,转化你希望调整的、

  不适合当下的信念。

  引导式冥想以声音频率、节奏、情境、

  意向等综合方式,

  与你的潜意识一起,共建一个转化的能量场,

  为你达成你想达成的改变。

  "

  长按图片识别订阅练习

  订阅的冥想可在菜单栏【冥想空间】收听练习

  冥想引导者

  冥想引导者:乌实

  冥想引导师和设计师

  心灵自助文化品牌“心探索”创始人、董事长

  中国脑科学与心理健康联盟专家、常务理事

  曾受训于MBSR(美国麻省大学医学中心正念减压疗法)

  冥想练习提示

  ·安静、不被打扰的时间和空间

  请找一个安静不被打扰、可以保持专注的环境进行本冥想。

  · 在冥想中入睡

  在此段冥想过程中睡着或进入半睡半醒的状态是正常的现象,冥想脑波与刚入睡时脑波相近,睡着时并不影响冥想引导对你的帮助。

  · 推荐长期使用

  本冥想练习为内在成长工具,请视个人情况长期使用,长期进行冥想练习可达到更为深入的帮助、转化和内心成长。推荐每天使用,连续21天。

  · 忌用场景

  请注意不要在驾驶时、骑行时或其他需要清醒注意力的场景中,进行此段冥想;也不要在服用任何酒精或类似物品的情况下收听本音频;心脏疾病或进行过相关植入手术者禁用。

  · 特别声明

  引导式冥想和您的潜意识一起工作,帮助您从潜意识中完成所需要的转化,需要长期的练习。在练习的过程中,因个体不同、过程不同等因素影响,转变的程度、过程和结果有可能与您的期待有所不同,望周知。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冥想空间』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