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女人,缺乏安全感的8个表现,你中了几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女人,缺乏安全感的8个表现,你中了几条?

2019-10-07 20:31:42 作者:Michelia白 白兰花Mic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载入中…

一个女人,缺乏安全感的8个表现,你中了几条?

  「 点击下方的音乐,陪你听一首好歌 」

  文 | 白小姐

  外表坚强,内在玻璃

  越是看起来坚强的女人,其实内心越是脆弱

  或许在别人眼中的你,活泼开朗,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但只有你自己知道,其实你是一个孤独内向又负能量爆棚的人。

  强迫自己伪装,是为了保护自己,不想在人群里显得那么格格不入,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孤独和无助

  渴望有人能懂,却又害怕了解,然后不断纠结和自我拉扯。

  患得患失喜欢试探对方

  没有安全感的女人,在一段感情里,大多敏感多疑阴晴不定,还喜欢试探和嘴硬。

  常常因为内心的恐惧,不确定对方是否在自己意,会找各种考验,反复试探对方的真心

  明明想要一个拥抱,却不愿意说,偏偏装作要走的样子,想要对方挽留自己。

  明明想表达爱意,却总是怪对方付出不够,一开口就变成指责发泄

  嘴上逼爱你的人离开,心里却盼着他能回来,在反反复复纠缠中,让自己筋疲力尽,也让彼此两败俱伤

  自卑在意别人的眼光

  不自信,非常在意别人的看法,总是活在别人的目光里。

  对自己要求很高,一言一行都很谨慎,很会察言观色,生怕惹别人不开心,但最后往往不开心的人都是自己。

  每一天都活得很累,独自消化情绪眼泪往心里流。

  虽然总是告诉自己,不要管别人的看法,但真正做的时候,又是惶恐不安,纠结不断。

  容易暴饮暴食

  常常会因为压力大,用暴饮暴食等过激方式,来填补自己内心的空虚

  有时候明明不饿,但就是疯狂想要吃一些高热量食物,吃的时候很开心,但是吃完又很有罪恶感

  或者平时吃的不多,突然就暴饮暴食,从食物中,找到一个宣泄的出口,得到满足性的依赖

  虽然暂时释放了压力,但更大的焦虑随之而来,怕胖,自责,然后继续暴饮暴食,在恶性循环疲惫不堪

  害怕失去,不敢拥有

  有人说,越是缺乏安全感的人,越是很难开口去要求什么。

  明明内心渴望,却又战战兢兢,触手即回,总觉得自己不值得被爱,不值得被温柔以待。

  因为害怕被拒绝,所以总是先拒绝别人,假装不在乎,觉得与其得到了再失去,不如永远一无所有

  担心依赖一个人之后,对方会离开,所以会拼命克制自己,压抑感情。

  喜欢囤东西

  对于很多女人来说,囤东西,是一种另类的安全感。

  明明东西还没用完,却又买了一大堆,比如,一抽屉卫生巾,一冰箱面膜,一整箱的抽纸。

  特别是遇到打折或者优惠,忍不住想要多买一些,还会买各种平时用不到的东西,囤放在家里,生怕哪天会用到。

  虽然占地方,但是看着被塞得满满的柜子,心里会感觉到一种莫名踏实感。

  过分焦虑

  缺乏安全感的女人,大多有点悲观主义,做每一件事之前,都会先往坏的方面想。

  不管是做什么,都会考虑很多,怕犯错,怕丢脸,怕各种不好事情发生

  事物会过度担心,每次出门或者工作都要仔细检查好几遍,就算是下楼倒垃圾,也要反复确认是否带钥匙

  而且内心很难完全信任一个人,不过一旦有人走进你的心里,就会特别怕对方离开,不自觉会变得很强势,想把对方攥得死死的。

  喜欢独处和硬撑

  内心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骨子里大多透露着与生俱来的孤独,不被理解,却不愿倾诉

  与其跟一群不熟的人,在一起觥筹交错谈笑风生,宁愿选择一个人静静待着,就算一整天不说话,也感觉自在

  不喜欢麻烦别人,不管遇到什么,都会选择自己默默承受,死撑到底,也不会轻易跟别人开口,除非是非亲近的人。

  所有人眼中的你,都是很独立懂事,但只有你自己知道,这样活着真的很累。

  韩寒说:“内心的安宁,才是安全感的来源。”

  而真正的安全感,除了自己,其实没有人可以给你。

  从今往后,愿你化为自己的铠甲,不再脆弱,亦不必再假装坚强。

  努力生活,敢爱敢恨,你终将活成自己喜欢模样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写有温度,有力量文字,与你分享有意思有意义的生活,伴你成长,陪你坚强。新书《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正在当当网独家预售中。公众号:白兰花M()。❖ 你 的 每 一 个 转 发 都 是 我 的 欢 喜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