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良师益友《反思》与《夜读》感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读良师益友《反思》与《夜读》感言

2020-10-29 19:11:12 作者:李树身P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良师益友《反思》与《夜读》感言

  今天,笔者暂停唐诗宋词赏读,只是学习良师益友昨(28日)晚发表的《 #江歌案#4年后,我们必须对网络暴力有所反思》、《夜读:能扛事,就是才华横溢》,并浅谈一孔之见的读后感言。

读良师益友《反思》与《夜读》感言

  截图:来自李树身新浪微博

  良师益友的《反思》一文,用“江歌案”作为范例,指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每个人都应当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倘若突破法律底线,甚至达到犯罪的程度,都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告诫网民“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如果我们彼此之间无法最大限度地传递善意,那么这一分钟的“施暴者”,下一分钟,就可能变为“受害者”。 言简意赅,警钟长鸣,笔者极力支持!

  实际上,笔者近年间多次发表文章,疾呼整治清洁网络环境,一再警告“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比如 今年5月26日,笔者在京华论坛、华声论坛等多家大型知名自媒体网站发表《斩首假新闻:封禁微信公号“至道学宫” 》一文中,有文字(摘要)如下 :

  “ 昨(25)日,笔者撰文提示网友,时下的互联网正在充斥着大量假新闻,那些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蠢货却视之为真相,甚至作为真理而倾力传播。其为害之烈,实则不亚于新冠病毒的扩散。”

  “ 另外,昨天笔者还撰文表示,强烈支持全国政协委员张建明的建议:‘相应的法律法规的建设和完善应与互联网的发展同步,让法治成为整治网络暴力的铁腕。完善对网络‘大V’的规制,构建绿色健康网络风气’。”

  笔者多次撰文强调指出,近年来一些媒体编造传播假新闻、假信息事件频发,在一些领域已经泛滥成灾。由于它们混淆黑白、真假难分,并具有较大的传播力和迷惑性,诱导许多网民不自觉的跟风炒作将好人当坏人追杀围猎,并诱发乌烟瘴气的内斗与互撕,公平与正义在网络日渐势微。究其原因实则是少数自媒体网站的野蛮生长,以谣博名、以谣博利所造成的。是可忍而孰不可忍!

  再说良师益友的《夜读》,最令笔者深受启迪!因为,我虽不敢自诩“才华横溢”,但还真“能扛事”。我这种“能扛事”的支撑点,就是在网络自媒体上作文,时刻兑现自己上网时的承诺“写自己思想,说民生实话”,决不打诳语,谎言瞒上欺下;光明磊落,肝胆相照;不惧围猎,视死如归!

  “人的一生,总会遇到挫折和打击,但不必恐惧惊慌。经历过的艰难岁月,犹如春天到来前的最后一场暴风雪,扛过去了,一切都风光无限。能扛事,才是你最了不起的才华。” 堪称励志名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