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读:山水一程,与爱相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夜读:山水一程,与爱相逢

2022-04-21 03:32:10 来源:百草园精选 阅读:载入中…

夜读:山水一程,与爱相逢

  ▲ 点击上方 蓝字 关注 百草园精选

  作者:花汐颜

  ♪ 点击上方绿标聆听主播 夏茉 诵读

  这世间,任何不容易得到的东西,都需要努力和争取。而自己,却习惯了那些自然而然的缘分和拥有,只需默默安心地等待,便最妥帖。

  相信,漫漫风尘路上,山长水远的赶赴,总有些人,是为你而来。

  时光心迹,岁月风雨,人生起落间,历经数不尽的颠沛流离,山重水复,一场隆重的相逢,恰逢鲜花怒放的时期。凭着未泯的前尘记忆,那个曾倾其所有来爱的人,一眼便能相认。

  这个些许凉薄的世界,好在,自己与生俱来的温良不曾流失,对一切美好的期望,一直盈暖在怀。穿过落叶长街的冷清,度过漫漫长夜的孤独,挥别与自己相依为命的日子,也终能拥抱一片晴阳的天。

  时间的渡口,轻柔扑面的风,唱着流年不老的歌谣,芳菲了心陌的花事;一种惦念,不知为谁挽留。

  曾经以为再也不会遇见的一个人,转山转水,终又相逢。

  他说:她不必多么华艳,不必山高水远的辛劳,她在那里,等我走过去就好!她说:她在往你的路上,星光、月光的辉芒庇佑,等所有霜华都落尽,她就会在你面前!

  光阴之内,你未来,我未老,还有时间可以等待,便是最温柔的时光。那久远而安详的过往,也曾费尽思量,陪你度过最需要人陪的一段日子。在内心温暖记忆的投影,多情且朴素,流水清亮,云彩也透明。

   

  也许是谁一直在用心寻找,也许牵念跟着一起翻山渡水,也许缘分这回事,根本就载着难舍难了的旧情意。不管分离多少年,只要初心不变,就值得耐心等待,就一定会再度重逢。而那时,我们早已过了礼貌寒暄的年纪。

  那段互不惊扰的时间,也不必多余的解释,就留白给往年岁月的一角天空,用深情的画笔,涂上自己喜欢的色彩。眼睛里的心事,明亮而清澈,更直白,更明了。

  那些思念成风的日子,曾暗许心愿:若能再相见,一切都不算晚,一定以一种最好的方式相待。这个季节,拥着小城与花开的温柔,遥念的南国,西湖白堤的两岸,烟雨正濛濛,春花正绚烂。

  泰戈尔说:“眼睛为她下着雨,心却为她打着伞,这就是爱情!”一朵摇曳的风尘梦,又可堪回首?!一片天高云淡的风情,曾几度春花秋月未消亡;坚强的灵魂,柔软的心,以明媚如火的样子,在世俗生活里穿行。

  一种细致而微妙的情感,等什么时候不用刻意的时候,便真的拥有了。

  相信,这世上,总会有那么一个人,翻越万千山水而来,与你一同经历风雨,看到彩虹,然后,陪你数尽世间细水流长,相生到老……

  - END -

  ⊙主播:夏茉,热爱艺术,于平淡生活中坚持梦想,追寻声音里的诗和远方

  摄影作者:逆风飞扬 ,资深摄影师。其作品善于打破常规,在平衡于景物中把握精美构图。善于捕捉人物的神情,采用多样的构图,色调的驾驭,出片的效率,展现了其前后期功夫的扎实。其作品颇具中国式的浪漫,作品意境悠长,耐人寻味。

  欢迎投稿:821789730@qq.com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

  ❶聚散有时,终有人会陪你走下去

  ❷珍惜生命中每一份遇见

  ❸种下一份美好,收获一份幸福

  更多精彩:进入公众号主页,回复「夜读」,即可获取30天的文章合辑。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百草园书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