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连之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连之约

2020-10-29 19:58:15 作者:我我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连之约

  大连是我老公最有感情的一个城市了,他是东北人,东北人似乎不承认大连,大连也看不上东北,但这并不妨碍我老公这个地道东北人对大连的喜欢。

  他在那里工作好几年,因为我们算是网恋,后来他放弃了那里的工作,在10年来到了郑州,在郑州多年,对大连还是念念不忘。

  11年六月我第一次跟他去了大连,天公不作美,雷雨天气堵飞机,飞机晚点,夜半才到达,我们步行到住的地方。朋友们热情招待,短短五天老虎滩、发现王国、星海广场我们转了个遍,体验了旧式有轨电车201,吃了你念念不忘的炸汤圆和红豆粥,海鲜我吃不惯但却对大串烤鱿鱼念念不忘,吃的开心,玩的尽兴,满载而归。

  13年七月我们去大连拍了婚纱照,又从皮口去了长海的小长山岛,在岛上住了两天。山东大娘包的大包子,两个人吃了一盆,感觉要撑爆了,把大娘都震惊了,铁锅炖的鱼很香很好吃,海鸭蛋配粥也吃的很满足。在海边留下了很多飞一般的照片,意犹未尽时发现起了雾,匆忙离开回到皮口,赶到普兰店去坐火车。临时买票,全是无座,车厢拥挤的像挤满沙丁鱼的罐头,几乎动弹不得,老公费尽心思帮我补了一张卧铺票,他自己回去那拥挤的硬座车厢。我一个人独坐在卧铺车厢的座位上,我们QQ联系,那一天我历历在目。

  17年七月我们第三次去大连,多年未见,还是亲切如故,这次我们去了旅顺港,但是这次我没有什么胃口,喜欢的鱿鱼都吃不下,回来才得知小生命已经悄然而至。

  20年七月我们计划带孩子一起去大连,带她看看大海,看看爸爸喜欢的城市,但是又爆出来疫情,孩子也不舒服,所以搁置了,没想到十月意外悄然来临,现在已近二十天,你还没有醒过来,我们都在痛苦煎熬,从来没有离开我身边的孩子也送回了老家。

  一天天时间流逝,我们看不到你,仅有的几次检查时那匆匆几分钟,你日渐消瘦,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在煎熬。为了孩子,为了我,请你努力再努力!我们都在等着你,余生还长,你忍心就这样丢下我们吗?你是爸爸,她伟岸的爸爸,她需要你的保护,小小身影,在家打电话找爸爸。

  “爸爸,你快点好起来,陪我去玩。”

  “爸爸,你怎么样了?好点了吗?”

  “爸爸,我爱你,……”

  以前你自己太累太累,这一次你先好好休息,以后我会努力撑起来,但请你不要让我们等太久,好吗?

  你许下的大连之约,孩子一直在等你带她去看海、看鱼、看表演,你是一个好爸爸,希望你不要食言!我们都是不喜欢麻烦别人,这一次因为你生病,我们已经麻烦了很多人。我们都是重诺守信的人,你已许下承诺,请你不要失信与她,她在等你,我在等你,我们都在等着你!

  大连之约,我们都在等你履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连之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