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20夏:大连疫情日记(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20夏:大连疫情日记(5)

2020-08-08 12:01:44 作者:方蕾Flora 来源:Flora画画 阅读:载入中…

2020夏:大连疫情日记(5)

  2020夏:大连疫情日记 ( 1 )

  2020夏:大连疫情日记(2)

  2020夏:大连疫情日记(3)

  2020夏:大连疫情日记(4)

  8月4日

  清晨,到另一个陪读妈妈朋友圈,在里健身,做营养餐。我很是惭愧,我就是不动弹,看剧和看书都是躺着进行。难道我不生活?难道我是没有仪式感女人?哈哈我就是不承认

  天气热起来,在哗啦哗啦的蝉鸣中我睡个午觉,竟然到一食堂饺子摊儿,韭菜馅,角瓜馅...

  起床后去下小店儿,买到了可乐冰柜里最后一盒冻榴莲 ,都是之前的货底子老板说还不能进新货。

  一直都很开心,直到傍晚时,看到后台有人恶意留言,我没回复 。扒窗口透口气, 看云,然后看了可爱的电影努力地沉浸在非现实中。美好事物那么多,还是把宝贵时间花在喜欢地方吧。

  我隔壁那栋楼前,搭了两个棚子,在做核酸检测。据说我们排到明天

  明天,是新的一天。

  8月5日

  看到8月4号无新增确诊,真是大好消息啊,胜利在望。

  听说马上就立秋了,我的时间就一天天在禁足中度过,想想房子租的真划算,别人租房子,大多是晚上回屋睡一觉。我呢,仅因为疫情封闭,今年就已经有四分之一以上时间, 全天就在屋里待着。 自己不想出门和按规定禁足,在理上是不一样的,来自外界束缚无处不在,还是要努力修心啊。

  打算控制一下看手机的时间,特意把手机放得远一点,不然自觉地就开始翻啊翻。有手机是很方便,但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网上消耗,好像看到很多信息,其实算下来一无所获

  今日并没有接到做核酸检测的通知,傍晚有村里工作人员送来一个体温计,还有一些需要填写的表格

  现在买药的话很方便,群里有药店负责人联系方式,自己加微信联系好下单,第二天会有专人统一送到大门。我现在不需要什么药物,但是想了想,长期不能去户外溜达,可能会导致气郁气滞,就买了几盒加味逍遥丸,11.5元一盒。

  不知道为什么,今年屋里没有蚊子预备好的驱蚊设备都没用上,室内也不是很热,一直不超过27-28度,风扇也还没用。夜里开窗有很大的风,虽然我迷恋月色和虫鸣,还是不敢开窗睡觉。

  8月6日

  风险地区已经解封。我跑去新闻下留言,发出贺电及羡慕电,希望我们大连湾地区早日迎来那一刻。

  前几天买的豆角菜花,吃地太慢怕放不住,剩下的用热水焯烫,放在冷冻室里了。 雪糕还有几根存货,养生都说伏天不要吃冷饮,可小孩这样禁足上网课,还是每天给她吃一个开心开心。这是一个真正小宅女,从封闭开始,除了核酸检测就没下过楼。

  今天L村里又有工作人员上门,送来一包口罩。因为我的房东是L村的,所以该村发防疫物资都有我一份。万分感激!

  傍晚楼下人多,等到八点我才下去溜达,穿短袖有点凉了,还有人在院里跑步。蝉的叫声似乎削弱了,时不时停一段儿,不再有那种不眠不休的气势。有的蝉精力充沛,看大伙儿不叫了,它就“吱吱”起一个头,要在以前,一片林子的蝉立刻都会响应。现在呢,它自己吱吱两声,没人搭理,也就尴尬地消停了。

  夏天真的要过去了吗?

  

  8月7日

  6号无新增,看来形势大好,但我们肯定还不能解禁,必须达到14天无新增,高风险地区才能调整为中风险,那至少还要宅14天。

  没想到的是:夏天开始记的日记,记到了秋天。立秋了,没包饺子吃。倒不是因为疫情导致物资短期的原因,纯属个人能力问题。最近无聊,每天我都上网看两个电影, 一旦心情不畅,我就喜欢看恐怖惊悚一点的片子,算是一个怪癖。傍晚当我以民间艺术家的眼神看云的时候,小孩说:现在越看你,越觉得你像那个“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里面的...男主...的哥哥...

  晚六点下楼散步 ,长裤长袖还有点凉,太阳落山以后,蝉也不怎么叫了。大自然真是最守时,一刻不会拖延。节气到了,小虫子会敏锐感知。

  在朋友圈看到村里有人转发链接,是小自媒体未经授权,对我的日记内容进行修改后的版本,并去除水印,未注明来源。我由于近期总是疲惫懒言,并没去投诉举报。大概隔离久了,心态都不一样了,觉得这些都是小事,心里只期盼大连湾顺利解封,大家平平安安就好 。

  

  感谢关注Flora画画

  2020夏:大连疫情日记 ( 1 )

  2020夏:大连疫情日记(2)

  2020夏:大连疫情日记(3)

  2020夏:大连疫情日记(4)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