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生与你共白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来生与你共白头

2020-10-29 23:01:41 作者:不会想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来生与你共白头

  一粒种子安静的躺在泥土中,四周是干涸的大地,太阳炙烤着大地,毋需想象这颗种子不久也将死去。

  这时一个小男孩大概有3、4岁的样子,手里拿着一个水碗慢慢的走到种子旁边,蹲下来,给它浇了水。就这样,种子慢慢的发芽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颗种子却始终没有长大过……转眼间当时的小男孩已经变成了须发老人:“种子啊,种子!我给你浇了80年的水了,可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你是什么?”老人无奈的笑道说。

  从此之后老人就再也没有出现过,种子便等啊等,有一天种子实在等不下去了,便化作了一个少女的模样,去寻找老人,在此时突然出现了一个仙子,仙子说:“花灵,你已在此修炼80年了,再有20年,你便可以成为仙子了,你要去哪里?”花灵说到:“我还有一件事情未了,了了此事,我便回来继续修炼的。”说罢便跑下山去。

  按照每次注视老人离去的方向,花灵很快便找到老人的住处,院中正好有一男子,花灵便去打听,男子听完说到:“你说的那个人是我的爷爷,他已去世十多年了。”花灵怅然若失的离去,走在路上,遇上两个地痞调戏,花灵不知该如何是好的时候有一位少年出手相救。花灵走向前去表示感谢,抬头瞬间便认出,这是给他浇了80年水的恩人。花灵一心想报恩,便想满足少年一个愿望,可少年觉得这个女孩很奇怪。

  花灵便日日跟着少年想报当年之恩,便可回山中继续修炼。可没想到少年家中突逢变故,家道中落使之前青梅竹马的恋人与他分手,少年痛不欲生,花灵日日想着如何让他高兴,没想到这过程中,却爱上了少年。

  少年的父亲逼少年娶一富商之女,少年也被锁在家中。花灵以为少年要娶别人为妻,痛苦不堪,日日以泪洗面。

  这时仙子出现说到:“花灵,即便是报恩,你的恩情也以还完,现在应速速回到山中继续修炼。”

  花灵想着即将离去也要和少年告别,便去了少年住处,表示离去。少年抱住花灵,细诉钟情。

  花灵心中更加不忍离去,便和少年私奔去了一个幽静之处,两人叩拜天地结为夫妻。

  仙子再次出现,说到:“你不离去,你在世间也无法存活,待你百年时至,也会变回本身。”

  花灵与少年想即便剩下五年时间,也要将这五年过的幸福。

  春日花香,夏日蝉鸣,秋日落叶,冬日白雪。两人耳鬓厮磨,互诉衷肠。

  时光匆匆,突有一日,花灵自觉时日已到,望着爱人眼泪婆娑,少年牵着爱人的手不愿松开,花灵身子越来越轻变化为院中的一株---勿忘我。

  “勿忘我啊勿忘我,你在时我不知你是什么花,你走时我才认真看清楚,如果我80年的守护能换来生的5年相守,那我愿付出我的生生世世,来换取与你一世的情缘。”

  至此,勿忘我身边又出现了一个人的身影,或许他们也在期盼着彼此的来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来生与你共白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