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瞭望与你携手共游漫画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瞭望与你携手共游漫画世界

2019-07-19 10:50:59 作者:瞭望 来源:瞭望投稿 阅读:载入中…

  美术是一种世界通用的“语言”,为启发学生们的美术细胞,激活他们的美术热情,7月18日上午,曲界第二中学的学生迎来了一节特殊的美术课。学生课后兴奋地说:“漫画一直都是我的最爱,今天在老师帮助下,我也会画漫画啦!”

  上课前,老师先给学生观看了一个动漫视频,其中憨态可掬的动漫人物“红小豆”引得学生们捧腹大笑,视频结束后,学生们还意犹未尽地和身边的小伙伴分享心情。用视频引起学生们的兴趣之后,授课老师趁热打铁抛出问题“那什么是漫画呢?”,班长吴杏举手抢答说:“漫画就是有虚拟的世界和人物,不是真实的。”老师点头肯定了她的想法,随即向同学解释漫画的定义,使学生对漫画的认识更进一步

瞭望与你携手共游漫画世界

  老师一边讲授漫画的绘画技巧,一边在黑板上示范画图。只见老师手里的粉笔刷刷几下,黑板上就印上了一个可爱而不失精致的漫画人物。“老师,你好厉害啊!我也想要像老师一样画得那么好看!”学生们纷纷称赞道。于是老师给学生们发下白纸,走下讲台来到他们的座位旁,细致心地指导他们勾勒线条。尽管有些学生画得磕磕绊绊的,但他们还是认真努力执着完善自己笔下画卷课堂最后,学生们都举着他们的作品绽开了笑颜

  “教学生们画漫画并不是大人们口中“不正经”的美术教学,漫画是近年来越加受到青少年喜爱的次生文化,因而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其构成是很有必要的。毕竟漫画作为画作经历了很长的发展过程,从最初少数人喜欢大众追捧,到现在已经成为了人们的普遍读物由此可见,漫画的价值并不只是家长口中的败坏学习风气之物,它更应该是一种以青少年喜闻乐见方式传播能量正面文化。”授课老师如是说。

  此次授课,为学生们打开了漫画世界的大门,从漫画出发,带领学生们领略美术世界的璀璨,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美学教育,为学生们树立正确的艺术鉴赏观打下坚实基础,进而有利于增强学生们的文化自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