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穷人和富人之间就差一个ICP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穷人和富人之间就差一个ICP

2020-11-10 10:17:47 作者:我爱布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穷人和富人之间就差一个ICP

  身边有个真实例子让我知道买保险是多么的重要。朋友的父亲因为车祸救治的费用导致倾家荡产,孩子和妻子因为要照顾车祸的男子辞掉了工作,家人们因为大笔的医药费而担忧的难以入睡。

  我在知乎上看到过一个问题:你现在的存款够你在医院的ICU病房住几天?

  什么是ICU,一个可以迅速消耗掉一个家庭所有积蓄的地方,当你的亲人住进去的时候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是花钱买命。

  有钱人和穷人可能就差一个ICU,当初我的朋友四处借钱,我说你父亲没有买保险吗?他说就给车上了保险了,人没买保险,从头到尾都是花的自己多年辛苦攒下的积蓄。可ICU是什么地方,花钱如洪水破堤一般。所以说穷人根本就进不起ICU只能听天由命。

  虽然我们都有医保,可看个小病还可以,遇上大病能阔绰拿出钱的又有几个?就像是我朋友父亲的遭遇,在ICU病房需要花的钱,医保来说那就只是杯水车薪。

  很多人不愿意买保险就怕用不到,或者嫌花的钱多,可是有没有想过,谁能保证自己一辈子就平平安安?我以前也想过,我这辈子就安安稳稳的过,可谁又知道意外来的时候是不会给你提前打招呼的。当你真的遇到疾病,或者意外往医院砸的钱可比你买保险花的多。

  还有人怕买了保险公司不给赔,那可能你是没有买对保险,签订保险的时候没有看明白合同,只要你买对了,保险公司都会按照规定给予赔偿的。

  我朋友就很后悔为什么没有买保险,也不至于现在欠一屁股债,截至目前一年的时候他们还在往医院跑,陆陆续续一直花钱,有时候他跟说现在经济压力太大,晚上总是失眠,下一场手术还需要钱,可周围都借遍了,去哪里再借钱呢?他的母亲把家里翻遍了,多么希望能翻出一张人身保险单,可并没有,家里只有车险,并没有人身保险。

  虽然我们每个人不一定会遇上大灾大难,可谁也无法保证灾害不会降临到自己头上,我们需要未雨绸缪,毕竟生命非常可贵,保险是一份安全保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