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限制级:给已婚女性和未婚女性的六条建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限制级:给已婚女性和未婚女性的六条建议

2020-11-11 14:45:17 作者:陆拾一 来源:陆拾一 阅读:载入中…

限制级:给已婚女性和未婚女性的六条建议

  陆拾一 LUSHIYI

  《限制级:给已婚女性和未婚女性的六条建议》

  这是《限制级》的第四篇文章,主要侧重于修心养性,属于道。

  最近悟到一个理儿,有时候你若能完全理解道,融入道,术会自然而来,你会非常清楚地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

  比如,谦逊是一个道,你完全融入了这个词汇,哪怕没有人告诉你术要如何,大概率下理解后的你都知道需戒掉嚣张跋扈和目中无人。

  这篇文章写完后发现所有建议已婚未婚都通用,索性直接汇总。

  Part.1

  第一:

  人这一生的大多际遇,邂逅什么人,遇到什么事儿,90%+都是你的思维和定位,决定的。

  若你的思维和定位,存在很大的弊端,但你美其名曰保存一个最真的自我,而拒绝修正,那你必然会遭受这种思维和定位,所来的际遇。

  例如,你觉得一个男人对你的喜欢,大过他的智慧、经济、能力、胸襟。这样的思维与定位,就是你暴露在世间上的缺陷,有的是心术不正之人借着真爱之名对你进行免费地扫荡。

  不是你运气不好,遇人不淑,而是你无法避免你的思维和定位决定的际遇。

  再比如,你信奉人过一天算一天。这是你的思维和定位。那你必然会面临风险来袭时,因为你毫无计划与准备下的措手不及和无能为力。

  Part.2

  第二:

  人性里有一种特质,叫贱。前两年,我一直专注克制自己人性里的贱。

  以前郁郁不得志时,会抱怨为什么没有生在一个大富大贵的家庭里。如果我的爹妈是谁谁谁,我完全不用这么苦兮兮地奋斗。

  曾经谈恋爱时,心情不好,会觉得男友不会哄人。情绪不佳,同样会抱怨男友不会开导。

  我们总习惯把不幸运、不快乐、不幸福的原因,怪罪于距离我们最近的人。

  怨气,是非常消耗心智的东西。自省越多,越发现抱怨毫无意义。

  我开始聚焦于自身,也是从那时开始,我明白了什么才是一个真正独立的个体。

  Part.3

  第三:

  我曾经在《高级女性的成长史》这篇文章里提过,在我的初级成长期里,我习惯性模仿。

  模仿那些优雅女性的举手抬足,成功女性的张弛有度,成熟女性的深邃厚重……

  当时有不少姐妹提出质疑,每个人都是正品,为什么要去模仿成盗版?

  我不排斥模仿这个词汇,如果你善于寻找模仿的目标,那模仿就是一种良性的引导。

  任何一个婴幼儿的行为举止,都是从模仿开始。模仿是一种很体现智慧的行为,猪羊鸡这些生物,就不懂模仿。

  模仿先要参照,人这种生物是有些自大的,你不跟其他人比一比,还真不清楚自己有几斤几两。

  山本耀司说,人是看不见自我的。的确,你必然需要与世间万物进行一些互动,你才能真正认识到自我。

  若未曾有这些铺垫,你目前看见的自我,只是你个人视觉里自以为的自我。

  一个以为自己很骄傲的女人,某天为了一段爱情而步步妥协。她说,她没有了自我。

  其实不然。通过与第三方进行互动后,能做出来的那些卑微、冲动、懦弱、甚至区别与曾经的勇敢、坚强、稳重……都是你的自我。

  你以为自己高风亮节,可某天为了碎银几两,也开始趋炎附势。你觉得自己变了,非也,只是你不曾看见过的另一个自我,出现了。

  扯远了,说回模仿,唯一区别你是否具有高等模仿智慧的地方在于,理性学习和参考,而不是把自我送给你所模仿的对象,任其摆布。

  Part.4

  第四:

  如果有可能,谁不想幸福地过完一生。

  我的30岁是个很明显的分水岭。在这之前,幸福一直是我的一个期许和希望。30岁后,我才去承认幸福是一个技能。

  几乎每个人都怀揣着幸福的希望,但却不是每个人都有幸福的技能。

  我们倾注了很多心神去希望,但你就是把自己杀了去祭天,希望也只是一种精神上的安慰。想要体验被人照顾、需要、珍视的幸福,仅靠希望是落不到实处的。

  希望的本质,是一种欲。都在劝说,做人不要丧失希望。您放心,大多数人看似丧,但都没放弃它。只要欲存在,希望这种东西是顺应而生的。

  你一天还有金钱欲,就必然还会希望它的到来。

  再说另一个层面,有人可能会讲——不是不想希望,而是看不见希望。

  看不见希望的背后,到底是看不见什么?是希望这种东西吗?不是。是你看不见自己的耐力、魅力、能力、智力、魄力、财力……可以让你实现自己的希望。

  以前我认识一个姑娘,她是真的不好看。皮肤差,身材胖,整个人就弯腰驼背的。她说,不敢希望有人会喜欢上这样的我,所以从不恋爱。

  后来她努力变美,护肤,健身,塑形,样样没落下。等她美丽后,她又觉得自己看到了希望。

  再比如离婚后,没有赚钱能力的女人,和一个离婚后还能收入丰盈的女人,她们眼里所看到的希望是截然不同的。

  当你觉得自己看不见希望时,到底是没看见什么?一目了然。

  Part.5

  第五:

  在现实主义社会里,我依然要肯定真心的可贵。

  这年头,我们讲究有貌但别张扬,有财但不宜外露。这都是比较稳健的生活方式。

  你们都说真心比金钱和容貌更珍贵,既然如此,怎么到了真心这里,你们就那么随随便便地外露呢?

  你越是动了真心,越应该不动声色地去考量及观察对方。

  别扯什么“既然是真心,哪里克制得住”?万物之间不要那么轻挑地去划等号,克制不住与真心无关,与你是否具备成熟的控制能力有关。

  我20岁喜欢上一个人,什么都藏不住,克制不住。我30岁后喜欢一个人,甚至可能比20岁的喜欢还有深厚,但我已经不会像曾经那样暴露无遗。

  同样的真心,不同的阶段的我,控制的能力是不一样的。20岁时,一点点思念都浮于表面。但30岁后,可能相思入骨都还风轻云淡。

  有人在得知父母重病后,瞬间崩溃,有人却能强撑到尾。区别真的是谁更爱父母吗?

  我并非支持不让对方看见自己的真心,而是我希望大家能更睿智地去把握真心出场的时间节点。

  何为恰当的时间节点?不是非要确定对方对你有意,而是得确定他对你无害。

  Part.6

  第六:

  不少女读者问我,如何忘掉曾经深爱却未能白头的旧人。

  我的回复是,没有必要刻意去铭记或忘记。人对于记忆无能为力时,会把希望寄托于时间。

  时间够长,就能忘掉了吧。我不这么认为。王朔说时间是收破烂的,我高度认同。

  能被时间带走的,都是破烂。那些烂人烂事,时间一收一个准。

  可我们的确会经历又失去一些珍贵的人和事,时间拿珍贵的东西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请你释然后合理安放那些珍贵的曾经。

  今天的文章是想到哪写到哪,还有一些话没有写完,下次更新吧。

  祝大家双十一快乐,全年也没几个正大光明败家的节日了。我昨晚剁手剁到凌晨四点,睡了几个小时又爬起来写文章。

  一边写,还要一边想哪些东西没有买。呵,女人呐!

  — E N D —

  今日荐读

  实录:跟坏男人和心机女比,你差在哪?

  周末随笔:为什么越现实的女人,过得越好?

  这是一个畅所欲言的聚集地

  

  

  

  

  文能带你谈情说爱

  武能教你翻云覆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