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独自在这寂寞的夜里饮这寂寞的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独自在这寂寞的夜里饮这寂寞的酒

2020-11-16 20:56:28 作者:蓝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独自在这寂寞的夜里饮这寂寞的酒

  一

  遇见他,就像张爱玲说的: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二十八岁的她整天忙于工作,到现在还没有交一个男朋友。

  母亲急的不得了,张罗着给她介绍男孩,可她总以工作太忙,没时间为借口推脱了。

  她怎么也不会想到,会在这样一个早晨遇见他。

  她匆匆忙忙的跑进办公室,因为跑得急,不小心撞上一个人。她没仔细看那人,嘴上说着:对不起,对不起。脚却疾步往自己的写字格里走去。

  屁股刚挨着凳子,隔壁的小尹就低低的对她说:你闯祸了,刚才你撞那人是总经理的儿子,今天刚到我们设计部报到。

  她不以为然的说:那又怎样?

  小尹摇摇头,没再说什么。

  撞一下又怎样?她暗暗的想,一个大男人,不至于会这样计较吧?

  来到这个公司已经五年了,她的专业在这里得到了升华,她是学美术的。公司新产品图纸的设计大都出自她的手,而她也非常喜欢这份工作。

  今天下班之前,她有一份图纸必须修改完。

  但她明显有些不在状态,图纸上有几个细微处,涂涂画画,改了又改,还是觉得不满意。

  唉,头疼,这也不怪她。要怪就怪她母亲,每天像唐僧念经一样在她耳边念叨,找男朋友,找男朋友,弄得她一个晚上没睡好。

  一个班就在她心烦意乱中过去了。

  二

  下了班,她不想回家,不想看见母亲听她唠叨。

  她来到公司附近的公园。母亲打来电话问她怎么还没下班,她谎称今天要加班,要晚点回去。

  银杏落了一地的黄叶,光秃秃的树干上只有一根根瘦骨嶙峋的枝条,像她此刻无欲无求的心。她怔怔的望着银杏树,整个人呆立在树下。

  过了好久,她才收回目光。一个人继续在公园内散步。

  天渐渐暗了下来,她走的这条小路基本没什么人,突然有个人影飞快的从她身边跑过,她一惊,包被抢了。

  她第一个反应就是追,但她穿着高跟鞋,没跑两步就崴了脚。

  真是倒霉,难得出来散个心,还被人抢劫了,她在心里忿忿的咒骂着。

  路灯一点点亮了,她的心却一点点颓废下去。

  手机,钱包什么的都在包里,电话打不了家也回不了。真是倒霉透了。

  一拐一拐的来到公园的大路上,她找了一条凳子坐下,脑子在高速运转接下来该怎么办?

  “这是你的包吗?”一个高瘦的男孩站在她面前,手里拿着她的包。

  男孩皮肤很白,是那种贫血的白。

  她接过包,打开一看里面的东西完好无损。

  “谢谢,谢谢。”她不知道该怎样表达谢意。

  男孩:“还好碰见我,要不然你可没这么幸运。”

  她移了移位置:“追小偷一定累坏了吧,快坐下休息休息。”

  男孩没说话一屁股坐在凳子上。

  “你这人真奇怪,早上撞上我,倒像是我撞了你一样,哧溜一下就跑了。”

  她低下头,脸有些热:“不好意思,早上我快迟到了,我真不是故意的。对了,你怎么会在这?”

  “我,天天都会来这里夜跑。刚才恰巧看见那人抢你的包…”男孩回答道。

  她打开包,拿出手机,又仔细看了看那个设计图,感觉还是有些不满意。

  男孩凑过来看了看,迅速的给她指出不足之处,让她茅塞顿开。

  男孩的身上有一种淡淡的中药味,混合着公园的花花草草味道,让她一下就喜欢上了这种味道。

  三

  接下来的一个月,两个人在公司里是普通的同事关系。下了班后两个人一起到公园跑步,她每天都很晚回家。母亲起了疑心,问她是不是谈恋爱了,她摇摇头说没有。

  今晚的月色很美,月光下跑步的男孩和女孩也很美。她看着在前面奔跑的他,心里涌起一种异样的感觉。

  男孩并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跑累了的他坐在长凳上休息。

  他也喜欢画画,喜欢设计,他是国内名牌大学毕业的,他的专业水平在她之上,他是这么多年来她第一个佩服的人。

  “明天晚上公司举办晚宴,你会参加吗?”男孩问道。

  她摇了摇头又觉得不妥:“尽量吧!”

  男孩冲她笑了笑,他的牙齿很白很整齐,她竟然看得有些痴了,男孩被她看得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两人站起身,跟着月亮的清辉走,公园旁的百日菊开得灿烂,她的心也很灿烂。

  四

  她从来没有如此渴望晚宴快点到来。她打算晚宴后向他表白,不管他的回答是怎样,她都想让自己的二十八岁热情一点勇敢一点。

  晚宴终于开始了,她特意精心打扮了一番。

  很奇怪,公司的人基本都到了,就是没看见他的影子。

  她有些失望,倒了杯红酒。

  掌声如雷,一对俊男靓女在总经理的带领下缓缓走来。

  她一惊,如梦初醒般看过去。是他,真的是他,挽着他的手的是个精致漂亮的女孩,两个人站在一起特别般配。她的眼好似有黄沙吹了进去,她的心被无数虫撕咬着。

  她一屁股坐在凳子上,是了,是了,她和他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她为什么要一厢情愿的陷进去?为什么?

  又倒了一杯红酒,她安静的坐在一旁。

  不一会儿,她听见一阵唏嘘声,紧接着是杂乱无章的脚步声,然后是救护车的声音。

  听说,他在晚宴上突然就倒了下去。

  她眼睁睁的看着救护车绝尘而去,想起男孩身上淡淡的中药味,好像明白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不明白。

  第二天男孩没来上班,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男孩再也没有出现在公司。

  她每天下了班都去公园走一圈,却再也没有看见男孩。

  公司里的人都不知道男孩的事。她记得她见过和男孩在一起的那女孩,她第二天来过公司,在总经理办公室坐了好久,红肿着眼离开公司的。

  五

  男孩好像从她的世界消失了,母亲见她这段时间情绪低落,也不再催她找男朋友了。

  她以为她这一辈子就这样过了。直到有一天,她一个人又在公园散步。看见那女孩亲昵的挽着另一个男孩的手,两个人有说有笑的。

  她下意识的挡住了女孩的去路:“你怎么可以这样对黄子旭?”

  女孩莫名其妙的说:“你谁啊?哦,你说我哥啊,我哥他的病犯了。国内治不好,我爸送他出国了,不会再回来了。”

  她觉得五雷轰顶,她哥,生病,出国,不会回来?几个意思?

  躺在床上,她的心有些凌乱,好不容易喜欢一个人,却是这样的一个结局。

  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自从上次晚宴之后,她就爱上了红酒的味道。

  她披了件外套,蹑手蹑脚的来到厨房,拿出红酒,倒了一杯一饮而尽。

  她喜欢红酒的味道,绵长醇厚,像他的人一样,总能让她心生欢喜。

  以后会怎样呢?她不知道,她只知道她的心里再也容不下别人的位置。

  因为喜欢他,她爱上了跑步。因为喜欢他,她独自在这寂寞的夜饮这寂寞的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