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压力变动力——《小鹿斑比》的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压力变动力——《小鹿斑比》的读后感

2020-11-17 09:35:17 作者:小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压力变动力——《小鹿斑比》的读后感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有趣而又告诉了我许多深刻知识的好书——《小鹿斑比》。这本书中讲述了一个名叫“斑比”的小鹿在森林中的生活经历,生动而又极富感情色彩的描写了它如何从一个还需要妈妈呵护的小鹿成长为新一代的鹿王。

  “记住,孩子,大自然是无情的,无论在任何险境中,你都要学会保护自己不要依靠别人,化压力为动力去冲破险境。” 这一句如同烙印一般烙在我心中,让我明白了现实的残酷。我们的社会犹如一把双刃剑,在你干得出色时,它会追捧你;而如果你失败了,它会火上浇油,雪上加霜,也会无情地让你从一颗闪烁的明星地位一落千丈,变成一粒不起眼的灰尘。所以无论何时我们要学会坚强,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就像台湾著名作家杏林子从小就是残疾,但她却从不悲观,克服身体上的种种困难,靠着异于常人的毅力,成为了受万人仰慕的作家。一名天生残疾的人都能做得这么好,而我们这些健全人又有什么资格去逃避困难呢?我们应学会迎难而上。

  失败乃成功之母,在我们成长的岁月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失败,其实失败不算什么,只要我们不断地从中去汲取经验,总结教训,不气馁,不放弃,终究有一天成功会属于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