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饭,现在已经成为我的日常例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饭,现在已经成为我的日常例事

2020-11-21 19:19:58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饭,一件很不被人看好的小事,可是,它也却是一件大事,很多人就是不会做饭的,尤其是现在的很多年轻人。

  在很多人的观念里,直到今天依然还在把做饭这件事情当成是女人的必备工作。

做饭,现在已经成为我的日常例事

  其实,这是一种极具偏见的观念,女人和男人有着同样的生存权利,她们不一定就得做贤妻良母或者家庭主妇,就只能是在在家做饭、做家务或者相夫教子等等。

  她们也有可以去平等追求事业和工作的权利,可以和男人一样去为家庭奔波劳累,只不过一个家庭夫妻之间需要有一个基本的分工,才能够更好地把家庭经营好。

  并不是女人就应该做那些事,或者那人就应该出去挣钱等等,现实并没有那么多的理所当然,而是彼此之间形成的一种约定。

  而且,男人会做家务也不是一件可耻的事儿,相反还能够反映出他的适应能力,不至于在一些极端环境或条件之下无法生存。

  就在今年,由于种种原因的牵扯,我没有外出务工而是选择了在家里面做点事情。

  可是,在家里面就完全由不得自己了,因为家里面总会有这样那样的事情,无论是大事小事又是都需要自己去搭手。

  其中有一件事情就是我做得最多的,那就是做饭。我记得应该是从6月份起,由于父母亲需要协助姐夫做些事情,于是家里面的一些家务和做饭这个差事就落在了我的肩上。

  起初,我似乎有些不耐烦,甚至觉得有些大材小用的厌恶感,总之是内心无比的抗拒。

  然而,慢慢地适应了以后我思考了许多,也终于想通了,其实做饭也没什么不好的,毕竟没有遇到“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窘境。

  于是,我也就试着去接受了它,习惯了它,甚至爱上了它,时至今日小半年的时间过去了,我还有些放不下它了。

  日常生活中的很多事情,当我们用心以后,把它当成自己的日常,那么你就会爱上它,会对它上瘾,就像做饭这件小事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