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寻找历史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寻找历史船

2020-10-30 12:34:17 作者:佳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寻找历史船

  作者:佳佳

 寻找历史船

  橙红色的太阳徐徐升起,森林里隐隐约约传来鸟叫声。公鸡“喔喔喔”的打鸣,唤酲了村庄的人们。

  这时,一位衣着考古裝扮的中年男人从小屋里走了出来。白色的衣服左上角有一枚徽章,上面缝纫着四个字“考古队员”。这位先生姓张,我们叫他张叔叔。

  张叔叔是接到上级分配的任务来到这儿来的。任务上显示“在石头村不远处的大山深处有一艘古老的船只,那船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可能是古人遗留下来的。”张叔叔看着天色将晓,便起床准备了。

  一切准备就绪,张叔叔背上简单的背包,轻装上阵的出发找那艘船了。虽说是在石头村附近,可林子密集,要找起来可真不容易啊!几个小时过去了,张叔叔累得气喘吁吁,连个影儿都没见着。正在张叔叔垂头丧气地抱怨时,前方出现了一个山谷,张叔叔眼睛一亮,精神立马上来了。他便三步当作二步激动地走了进去。

  这山谷别的不说,单看这树就已经够怪异了。一棵接着一棵长,像藤蔓缠绕着大树,互相的交织在一起,遮蔽着天空,显得格外阴森。时不时传来的动物怪异叫声,真让人听了心惊胆战啊!在这么隐蔽的林子里,那艘古老的船只终于出现在张叔叔眼里了。

  这船真的十分之古老,并不像现代的构造。船的手工制作非常的精湛,板面细致而光滑。船里有许多的小生物在爬行。张叔叔敲了敲船板,虽然年份已久,但听声音却仍然是那么的牢固。看来古人是费尽心思,用上最好的材料将船只制作而成。

  从远处看,还真看不出是一艘船。倒像是一座小山。船里有许多的藤蔓和青苔围绕在其中。船头还恰到好处的点缀上许多的小花。张叔叔想:“这座船山先不惊动它,让其和自然结合成一体。”随便张叔叔取了些标本回去再慢慢研究。

  太阳缓缓落下,天渐渐黑了。张叔叔马不停蹄地带着标本往回赶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寻找历史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