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事事尽心,也要事事甘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要事事尽心,也要事事甘心

2020-11-24 06:46:02 作者:橙橙Celin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个人身边总会有这样的朋友,努力上进的拼命三郎。

  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深思熟虑,做每一件事情都竭尽全力,不留遗憾。

要事事尽心,也要事事甘心

  可是,这样的人依旧没有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

  他不禁思考,人生单靠努力好像是不行的。

  找不到合适的方式来安慰他,但是又不能无视深处脆弱险境的他。

  人生的成功确实不是单靠努力,成功本来就是一种多种因素形成的综合结果。

  努力只是一个掩饰的词,幸运光临的瞬间,一切都顺其自然,一切都是理所应当。

  人无完人,人不能事事成功,也不能事事如意。这是宿命也是恩赐。

  事事尽心,并非代表事事可得。这就是忧愁和焦虑所在,不甘心而无能为力的结果。

  自古以来,成功无非与机遇、贵人、权势、本事等相关,谁都不能保证自己日后飞黄腾达,也不能确定是否会一无所成。

  不能掌控事情的起转承和,但是可以控制自己对成功的执念,对欲望的贪婪。多一点知足,多一点感恩,多一点开心。拥有的都是侥幸,失去的才是人生。

  心态一平,所有事情不过是过眼云烟,雨过天晴后风景依旧,甚至更胜从前。

  要事事尽心,也要事事甘心。尽心是为了之后的甘心,甘心是无憾无怨无悔。

  若想甘心,就尽心,要尽心,就要费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