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啃老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啃老族

2020-12-01 06:48:43 作者:蓝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啃老族

  六十岁的印兴没有想到,自己的独生女小郁从二十五岁开始就不工作了,天天坐在家里啃老。

  小郁上完幼儿园就被印兴送去了远方姑姑家,他们夫妻两个则继续留在厂里上班。

  姑姑家里有两个小孩,一儿一女,她们都比小郁大,对小郁不太好。

  小郁战战兢兢的在姑姑家生活,索性姑姑对她还不错。

  姑姑不是小郁的亲姑姑,她是小郁奶奶从自己姐姐家抱养的女儿。因为印兴妈妈只生了印兴一个儿子,再也没有怀过孕。印兴妈妈怕印兴孤单,加上那个年代都是多子多福。印兴的姨妈生了六七个孩子,家里条件不好,印兴妈妈就和她姨妈商量,抱养了姑姑和叔叔做印兴的姐弟。

  小郁读完初中就出去打工了,她怕苦怕累怕脏,常常是一份工作做不了三个月就辞工了。她做过服务员,销售员,当过文秘。也进过厂,在厂里呆了近两年,这是她打工最久的一次。

  后来她又辞工了。回到家后,她又陆陆续续的找了几份事做,结果还是做了一下又辞工了。

  她的举止异常是她妈妈发现的,自从她从厂里辞工以后,她就经常一个人自言自语,说一些奇怪的话,比如某某某骂了她,骂她家人是神经病,骂她不要脸等等。

  她大部分时间都是正常的,她告诉她妈妈,原来在厂里住宿舍的时候,那是两个人一间的宿舍。另一个女孩叫牛小小交了一个男友,有一次她男友从外地过来看她,牛小小把男友带到宿舍,然后就去上班了。她男友太累了就在床上休息,结果牛小小和小郁下班回来,却发现牛小小男友怎么叫都叫不醒。

  两个小姑娘吓得惊慌失措六神无主,隔壁的工友赶紧打一二零,一一零,检查结果是牛小小的男友突发心急梗死去世了。

  因为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警察向她们俩详细了解情况,小郁吓得战战兢兢不敢说话。至此她心里有了阴影,总觉得牛小小的男友是被人害死的。她开始胡思乱想,开始说些乱七八糟的胡话。

  好在,在厂里时她认识了同一个工厂的电工徐,他比她大八岁,离了婚有个孩子,他不嫌弃她有轻微的精神问题。

  两个人迅速结了婚,徐继续在原来的厂里做电工,她则在家里做起了啃老族。

  印兴本来和爱人日子过得好好的,小郁婚后还一直住在娘家,印兴心里那一个郁闷,无人可说无人可懂。

  徐是外地的,他没有房子,他的孩子在他母亲那里带。

  小郁没有别的爱好,她就喜欢吃,喜欢看电视,她不爱穿不爱玩不爱打扮,但是只要一说到美食她就两眼放光。

  她粗心、邋遢、自己宠自己,在娘家她什么事都不做,碗洗不干净,地从来不拖,不做饭不洗菜。她爸妈嫌弃她做得不好,她也乐得高兴,天天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看电视、睡觉,吃饭时间就起来吃饭。她属于典型的好吃懒做型。

  她已经三十五了,像个巨婴一样,什么都不会。不社交不上班,不做家务不和人交谈。

  到了徐发工资那天,她就坐车去徐的厂里,徐每个月会给她五百块钱零用钱。

  她拿着钱第一件事就是买烤串,买奶茶,买炸鸡…她也从来不想着存钱。徐在她娘家这小区也买了房,房子目前还在建设中。她清楚的知道自己是独生女,父母都有退休工资,还有一套现在住的房。她心想以后就算她不做事也不会饿死 ,至少她可以出租父母这一套房赚点生活费。

  不管以后会怎样,她心里想,反正过一天混一天,她父母的迟早都是她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啃老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