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自内心地信任别人,那份满足、愉悦,是最好不过的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发自内心地信任别人,那份满足、愉悦,是最好不过的收获!

2020-11-04 09:04:40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镇中,有家水果摊人气旺,因为他们地货品新鲜、价格公道;所以人来人往、生意兴隆。偶尔,我也会过来采购。

  提早下班,因此黄昏前、人潮未聚集之时,便已来到摊位,但还是有人捷足先登。我排在第三顺位买西瓜,在等待之际,关于“信任”这件事,以两种不同的风貌,鲜明的在眼下呈现。

发自内心地信任别人,那份满足、愉悦,是最好不过的收获!

  第一位妇人对年轻的老板说:“我信任你,帮我挑一个最好的!”老板慨然允诺,并且认真地执行任务。

  但是,每当老板拿起一个,她就插话说这个会不会太生?那个会不会太熟?这样的个头太小、那样的个头太大,搅得对方手忙脚乱、无所适从。

  经过几番周折之后,终于完成交易离去。

  第二位太太自称门外汉、无法辨识优劣,要买两个两个西瓜,请老板代为拣选,接着,就安静地在一旁等候。

  闻讯,老板战战兢兢、小心翼翼的寻寻觅觅,似乎非找出一对大小相当、色泽差不多的组合不可。

  那份虔诚与专注的神情,令旁观者莞尔,相信当事人一定也很感动。

  同样都说是“信任”,却有大相径庭的两种面目,可见它们的意涵并不一致。

  显然,前者信任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她患得患失、戒慎恐惧,生怕吃亏、遭受损失,非常缺乏安全感,但是其情可悯,应给予谅解。

  后者则是发自内心的信任别人,她随遇而安、从容自在,那份满足、愉悦,是最好不过的收获!

  两个活生生的实例,我都看在眼里,对于其中的奥妙也能领会一二。

  所以,当轮到我身上时,便如法炮制第二位太太的方式,结果当然是──老板与顾客都心满意足、皆大欢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