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谢有你,老班——读《一路上有你》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感谢有你,老班——读《一路上有你》有感

2020-11-07 12:33:54 作者:小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谢有你,老班——读《一路上有你》有感

  一群和我们同处于青春期的八年级的学生们,有着张扬的个性,有着叛逆的性格,不听家长老师的话,甚至还早恋,这就是小说《一路上有你》讲述的故事。

  对于这些任性、叛逆的孩子,有的家长、老师会很头疼,觉得太难管教了,但也有老师认为这是改变一个人的最好时机,作者笔下的陈然就是这样的一位老师。

  陈然老师是这群学生的班主任,他眼睛小却十分犀利,不凶却让所有人害怕,不经常过问班里的事情,可心里却什么都知道。

  他是一位好老师,他不偏袒成绩好的学生,他有着自己与众不同的教学方法,他善于走进学生的心灵,给他们心灵上的慰藉和指导,引领学生走出迷惘。他的处变不惊也常常带给学生“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

  读着这本与我们成长极度相似的书,我不自觉地想到我们现任老班梅老师。记得去年刚进七(4)班见到她时,几乎全班同学都嬉笑着说:“切,女老师,弱不禁风,等着看她哭鼻子吧。”可一学期下来就都变成了“老班真厉害,威而不怒,严中有爱;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其实更厉害的是,我们的老班不仅能洞悉我们的心思,还能走进我们的心里,让我们对她又想又怕,又爱又惧。

  小说《一路上有你》以一次征文比赛收笔,而经陈老师劝导、可以说是从悬崖边缘拉回来的班长张兰,写得最令我感动:一路上有你,我们会更健康、茁壮地成长!

  这何尝不是我们的心声?老班,您自费为我们订购多种课外阅读资料,以拓展我们的阅读面;您备置常用的学习及生活用品,以备我们不时之需;您每天为我们烧好开水,不让我们喝生水;您每晚放学陪伴一些学生在校做作业,直到家长七点下班来接……

  在此,我也要说:老班,一路上有您,我们也会更健康、茁壮地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