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成长路上真的需要一路披荆斩棘,才会有以后的承压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孩子成长路上真的需要一路披荆斩棘,才会有以后的承压能力

2020-11-07 15:25:50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成长路上真的需要一路披荆斩棘,才会有以后的承压能力

  经常看到孩子哭闹说不想上学,在学校要受约束!还遇到过不少孩子逃学在家或各种理由停学,学习又累又苦!也听说有的孩子离家出走,犯错被批评或要求不能得到满足!更有跟父母吵架或被父母说几句,就跳河跳楼!现在的孩子为什么承压能力这么弱?

  不知道从何时起,老的不像老的;小的不像小的!有的甚至老的小的翻了个!小的成了“祖宗”!老的是“孙子”!全家围着“祖宗”转,要啥给啥,说啥是啥,人人惯着!事事由着!“再穷都不能让孩子受罪”!不少家庭的孩子都在“富养”着!这样一路“前呼后拥”“顺境”惯出来的孩子,哪受得了丁点委屈!就像温室里的花朵,怎经得住风吹雨打!

  《孟子》曰: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现在做父母的,孩子犯再大的错,也舍不得动一下手指头!现在的孩子,根本就没有挨饿吃苦的机会!

  孩子成长路上真的需要一路披荆斩棘,才会有以后的承压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