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淄川的刘启丰是个在当地很有名望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故事:淄川的刘启丰是个在当地很有名望的人

2020-12-03 06:14:53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淄川的刘启丰是个在当地很有名望的人,他经常帮助那些穷苦人,所以人们都十分尊敬他。黉山上的天齐庙里住着个姓王的道士,王道士会法术,人们都称他为天齐仙人。刘公和王道士私交颇深,二人经常在刘公家中饮酒作乐。

  一天刘公正在和王道士喝酒,两人高谈阔论,侃侃而谈,不觉已经喝了三坛美酒,刘公已酩酊大醉。

故事:淄川的刘启丰是个在当地很有名望的人

  刘公问王道士:“王仙人,你见过云里头是什么样子吗?”

  王道士端起酒杯又泯了一小口,笑着说:“刘公怎会对这事感兴趣,你若想去我带你去看看便是。我见你已经喝多了,还是去床上小憩一会吧。”

  刘公也觉得十分困倦,便起身晃晃悠悠的朝屋里走去。王道士急忙过去搀扶刘公,把他送到床边。刚一躺下,刘公便呼呼大睡起来,鼾声如雷。

  不一会刘公觉得身子摇摇晃晃,如同在湖中泛舟一般。刘公猛然惊醒,睁眼一看,发现自己正身处云海之中,周围全是棉絮般的白云,自己的床竟浮在云层之上。刘公惊讶地起身,四处张望,心想王道士竟真的把我带到云中了啊,真乃仙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