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谁的灿烂,不含心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谁的灿烂,不含心酸

2020-12-09 06:59:56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谁的灿烂,不含心酸

  早上惊醒,看窗外一片漆黑。我有些恐惧,进而陷入迷茫,就像即将到来的黎明,明知是迟早的事,但就是看不到一点光亮。

  写作多时,收入还是微薄。继续坚持,可有意义?

  虽心中存疑,但鸡还未叫,我就坐起来,打开电脑敲字,想必心中,答案早已揭晓。突然想起鲁豫采访成龙的一个视频。

  虽然现在名利加身,成为了享誉海内外的国际武术巨星。但说起从前,成龙脸上也尽是心酸。

  开始,一天才挣五块钱。别人吃饭,他都在窗外看着流口水。好不容易进去了,人家喊他上桌,他都挺直身子,假装很饱,再说一句:“吃了”因为上桌需要花钱的,他没钱。

  进屋后,找个凳子坐下,离饭桌远远的,就为证明自己吃过了,不用付一份饭钱。

  等到最后,大家酒足饭饱,擦净嘴边油腻,然后说,走了走了上车了。看着人群散去,桌上一片狼藉,他才好意思从中挑选一根不完整的鸡腿,狠狠地咬一口充饥。为了缓解尴尬,还得指着那鸡腿说:

  “这就走了?这么好的东西不吃了。”就好像自己是一个腰缠万贯,锦衣玉食但仍然爱护粮食,不舍得浪费一粒米的贵族绅士。

  就这样,成龙从童星、小武行、中武行到大武行,再到武术指导,慢慢地成为了响当当的人物。

  坚持,当然有意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