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专注的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专注的力量

2020-12-15 15:00: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专注的力量

  文/赵元波

专注的力量

  我一直以为,要种好蔬菜,只需要浇水施肥和打药除草就行。那一次,看到菜农在菜地里种白菜,才改变了我的这一看法。

  菜农的菜地就在我家的旁边,我去找菜的时候,发现菜农蹲在菜地里在把刚刚出苗不久的采样给拔掉,一个窝儿里只留下一两棵菜苗,他呀,是在间苗呢!我感到奇怪,这菜地里的菜秧越多,长大了不是就能收获的越多吗,干嘛要把它们给间掉呢,一两棵是长,一窝儿也是长,拔掉了,间掉了,实在有些可惜!

  于是,我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菜农听了,哈哈大笑: “理论上,你讲的一点都没错,可是你想想,在这么一个窝儿里,有十几棵菜秧在生长,空间非常有限,拥挤不堪,导致光照不足,最后呀,就会使得一棵菜也长不大,都是些细秧子,哪里要得成呢?”

  这倒也是,可是我还是有点想不通:“间掉一些,只留下一两棵,它们会长得大吗?”

  菜农把手里的一把菜秧扔在地上,回答说:“当然长得大了,留下的那一两棵菜秧,没有了别的菜秧跟它们争抢养分,就会一心一意地生长,心无旁骛,专注生长,最终有好的收获。”

  一个人在成长的路上,去掉多余的枝枝蔓蔓,劲儿往一处使,才可能结出丰硕的人生之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专注的力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