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水牛的自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水牛的自信

2020-12-23 12:30: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水牛的自信

  水牛的自信

  文/赵元波

  水牛喜欢待在水里,特别是夏天的时候,在水里泡上一澡,既可以解暑,又没了蚊虫的叮咬,轻松惬意极了,那个爽劲儿,简直没法说出来。

  依仗着自己庞大的身躯,水牛待在河里从来没有出过事儿,再说了,它会游泳,再深的水它也能如履平地,对这一点,它很自信,水牛怕水,那不成了笑话。

  一天,水牛在河里吃草,山羊告诉它说,河流的上游下了场大雨,估计过不了多长时间,洪水就会滚滚而下,赶紧回到河岸上来,很危险呢!

  水牛摇了摇尾巴,坦然地说:没事的,我就喜欢待在水里,才不怕水呢。

  山羊悻悻地走了,它有个朋友就在一次洪水中丧生,这水牛呀,就那个牛脾气,谁的话也听不进去,那是要吃亏的。

  果然,才歇了一会儿的功夫,洪水就冲了下来,把河床都塞满了。山羊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洪水,洪水中夹杂着灌木杂草,流速特别快。水牛猝不及防,它也没有想到洪水的威力那么大,急得哞哞直叫,这次呀,怕是凶多吉少,要吃苦头了。水牛在洪水中挣扎苦苦了好一会儿,怎奈洪水太大,水牛无法施展本领,被洪水给冲走了。

  山羊眼睁睁地看着水牛被洪水吞没,感慨说:有自信,这没错,可是有些时候,往往就会在自信上栽跟头,吃大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水牛的自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