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年

2020-12-29 20:34:59 作者:张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年

  那年他不学无术,江湖武艺均不如眼,有他父亲的三十万北凉铁骑,天下不惧,何须再吃苦学武!那年他拔刀问剑,凡人眼中的纨绔世子,负伤累累,一句苦都未曾喊出,这一切,就只为那个陪他走了六千里的老马夫!

  读一本雪中满纸荒唐语, 看江湖百态流尽辛酸泪。 一把泪为那牵马老黄面北而坐思公子。 二把泪为那羊皮裘老头大雪坪唤剑来。 三把泪为那木剑游侠折剑断臂出江湖。 四把泪为那红衣飞升莲花峰上再兵解。 五把泪为那呵呵姑娘拦路蚍蜉撼大树。 六把泪为那武当剑痴身死器断剑不退。

  七把泪为那徽山紫衣裙下打结再解结。 八把泪为那西楚霸王太安城下独对弈。 九把泪为那碧眼身死只为寒门开龙门。 十把泪为那南北东西北凉城外竖慈碑。 百把泪为那人屠踏平春秋死前声声嘱儿女 千把泪为那中原江湖宗师尽致关外写风流。 万把泪为那北凉山后三十万碑只是衣冠冢。 声声泪为那白衣如雪徐凤年。

  盗将行,何以停,枕风宿雪独自迎 红昭愿,情人念,隔却山海几时恋 落花情,心难平,一种相思花飘零 对黄昏,泪滚滚,骗过天下笑昆仑 多情岸,怎相盼,饮马长川痴情叹 拜无忧,无处愁,千秋荒唐殿上留 梦回还,涂山栾,相思树下共婵娟 牵丝戏,人狐逆,扬汤止沸心难闭 狂浪生,醉挑灯,一杯苦酒青坟风。

  徐凤年登上墙头,看着老黄的孤单身影,扯开嗓子喊道:“老黄,若半路上想喝黄酒了,花光了银两买不起,回来就是,我给你留着!——烽火戏诸侯 雪中悍刀行。

  拒北城外徐凤年身死,三十万北凉铁骑死战不退。 千里之外当有一断臂瘸脚剑客,手持半柄木剑。 自中原而来,一步二品,一步金刚,一步指玄天象。 这断臂瘸脚青年凭义气入陆地神仙。 飞剑入北莽,只身进太安。 一剑破万甲,欲报不世仇! 出了江湖的温不胜,入江湖便胜过了那天下第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