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赢——我心中的航天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赢——我心中的航天梦

2020-12-30 08:44:06 作者:刘泽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者 刘欣语

  贝凡的一生构成了一个“赢”字。

赢——我心中的航天梦

  抬眸,入眼皆是晴空万里,蔚蓝的天璧之上镶嵌着大理石纹似的云缕。猝不及防地,儿时的记忆,如同疯长的藤蔓一般,紧紧地攀附在贝凡的心脏上,蔓延。

  “爸爸,那是什么?”幼嫩的手指直直地向上指着。

  “孩子,这是,天。”父亲贝万户和蔼地笑了笑,揉了揉他的小脑袋。

  那么高,那么远啊,那便是天么?

  年幼的贝凡抬起头,心中弥漫着敬畏,透过父亲的大手仍旧定定地望着天空。忽见,一只燕子,愉快的划破了天空的沉寂,那个小小的黑色身影,带着一丝轻盈与昂扬。

  贝凡不禁又好奇地叫唤着:“爸爸,爸爸,那又是什么呀?”

  贝万户嘴角带着淡淡的笑,轻声回复道,那是鸟,孩子。它正在飞。

  我也想飞,我也想上天,我……听见父亲的话,小贝凡兴奋不已,他明明只是个刚刚学会说话的小孩子,却用自己有限的词汇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父亲轻轻地打断他,不可以的,鸟能飞是因为它有翅膀。可是我们没有,因为我们是人。

  哦……小贝凡失望极了。

  旋即,父亲望着他的脸,轻轻的而又很坚定地说道,不,你可以的,你能够飞,但是你要先找到自己的翅膀……

  这些儿时记忆转眼间已经蒙上了多年的尘埃,却在此刻,又重新在时光的河流中被冲洗干净,熠熠生辉。

  在此之前,贝凡一直在寻找他的翅膀,向往着愈来愈深邃的苍穹。

  在时间的指缝间,小小的贝凡渐渐长大,他知道了,世界上有飞机、航天飞船,能够带他在天空中飞翔。

  8岁时,他看见了真的飞机出现在他的眼前时,他只是轻轻地对自己说了一句,这不是我想要的东西。他想到达的天空远比飞机能抵达的天空更辽阔,更高远。直到那时,没有人抵达过他想去的地方,那已经不叫天空了,或许叫时空更恰当。

  9岁时,嫦娥一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的喜讯传来,举国欢腾。贝凡心头悸动,可他明白,这还不是他想要的翅膀,他的翅膀应该飞得更远,那地方应该是想象的尽头吧。

  22岁时,贝凡成为了中国的最年轻的航天科研人员,他接手了时空穿梭机的研究工作,他知道这才是他想要的翅膀。这是他从小就看的动画片中常见工具,可就是这个穿梭机,现在还没有。他铁了心的要将它制造出来,热血沸腾。

  这是一项从未有过的艰巨任务,没有前车之鉴,贝凡便一点一点地钻研,仰之弥高,钻之弥坚。那个儿时说个不休的孩子 ,渐渐地成为一个无言之人。他夜以继日地工作,时间不断流逝,他活生生地把自己过成一个“赢”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