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的裸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她的裸照

2021-01-06 19:17:53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的裸照

  1

  “徐婷,我知道你在家!你为什么不开门?老赵死了十年了,你良心过得去吗?”敲门声如鼓锤,震得徐婷心绪浮躁,郁闷翻涌。

  徐婷老公的忍耐,也终于在这声声喝问中,达到了极限。他做出一个起身的动作,却被徐婷一把摁住。

  徐婷的脸黑得像锅底灰:“你让她敲!我看看她能翻出什么花来!”

  敲门的是文绣。十年前,文绣的丈夫老赵和徐婷在一个化工厂,为了救不慎落入污水池中的徐婷,老赵肺部严重感染。虽然工厂给了一定补偿,但那点钱如同杯水车薪,加上当时医疗相对落后,老赵没撑多久就走了。

  而这期间,徐婷一次也没去看过老赵。

  当初很多人为老赵不值,让文绣去找徐婷,文绣没去,她说:“找了有什么用呢?这种丧良心的事多了去了。法律制裁不了她,我骂她几句,她能少块肉?老赵能活过来?”

  然而十年后的今天,文绣却忽然登门。因为她和老赵的儿子得了重病,需要二十万治疗费,她走投无路,上门找徐婷借钱。

  虽然她说的是借,但徐婷夫妻俩心知肚明,有了当年那事儿,这钱她会还吗?徐婷的丈夫直接拒了文绣:“当年你男人是自愿救我老婆的,谁也没逼他。再说这都多少年了,那会儿我跟我老婆都还没认识呢!”

  可文绣不死心,仍然一而再地纠缠。

  这会儿,两方隔着门对峙。

  文绣终于咬牙道:“徐婷,我男人是自愿救你的,可他为什么救你,你又为什么会掉进池子里,你心里没数吗?刘厂长是不在了,可他当年用相机拍了大把的……”

  “你有完没完?!”听到“相机”俩字儿,徐婷忽然浑身过电般,冲到门口歇斯底里:“都说了没钱,你还一次又一次来,烦不烦?你们家男人是死是活跟我有什么关系……”

  一通狂吼,没想到文绣还真一声不吭地走了。

  徐婷老公皱皱眉:“她刚刚在鬼扯什么?什么刘厂长什么相机?”

  他全然没注意到,刚刚徐婷在门口给文绣使的眼色、递的话:“你先走,我回头单独找你。”

  2

  咖啡厅里气氛极低。

  徐婷凝视着这个年长自己十岁,看上去却像大她二十岁的憔悴不堪的女人,开门见山:“我的事,你知道多少?”

  她问的当然是当年她和刘厂长的事。

  当年她才二十出头,嫩得能掐出水儿,却是个不长脑子的。刘厂长虽然年纪大,但风度翩翩,能言善道,三言两语就把她哄上了床。人家只是图她年轻的肉体,玩玩儿罢了,她却傻了吧唧动了情,想嫁给老刘。最后知道老刘根本就没有离婚的打算,并且除了她还另外有别的女人。她万念俱灰,跳污水池自尽……

  是老赵救了她。但是像文绣质问的那样——我男人为什么要救你呢?

  原因说来荒唐,因为在这个厂里,惦记徐婷的不止刘厂长一个,还有老赵!

  不同的是,老刘只是玩玩儿她,老赵却是动真格的,说只要徐婷愿意,他立马跟老婆文绣离婚!

  徐婷不认识文绣,只知道她在化工厂下属单位工作。

  她也没动过要认识文绣的念头,她的心思都在刘厂长身上,对死乞白赖、热脸贴自个儿冷屁股的老赵并不来电。她自叹情途多舛,想让离婚的不离,没想让他离的上赶着要为她离……

  在刘厂长这头失了意,她也曾在落寞之余,允许老赵握一握她的小手,并和他倾吐心事。只是没点名道姓,她也不知道老赵猜没猜到,让她痛苦的那个男人是刘厂长。

  老赵出事后,她不敢去看他,怕他讹她,缠她,更怕别人看出老赵对她不寻常。

  总结起来就是:她对老赵既感激又害怕,既怜悯又嫌弃。她宁可让人说她没良心,也不想去见老赵一眼。

  几年以后,待这件事被人完全遗忘,再无人提起,徐婷经人介绍谈了两场正儿八经的恋爱,顺顺当当地结了婚。

  她男人工薪家庭出身,长相中上,收入稳定,对她也上心,对她来说算一个不错的归宿。但他没什么格局,小心眼。知道徐婷在他之前还相过亲,谈过恋爱,都一直耿耿于怀。半开玩笑说他自己一次都没谈过,亏了。

  徐婷不敢想象,如果丈夫知道她年轻时做过他们厂长的小三,还跟为了救自己而丧命的老赵不清不楚,会闹出什么事。

  3

  徐婷不知道,文绣怎么会突然提到已经过世两年的刘厂长,还提到相机——刘厂长爱拍照,尤其爱拍她的裸体。

  当年她多傻呀,为了取悦刘厂长,非但由着他拍,还言听计从,摆出各种姿势……

  那文绣又是怎么知道她跟刘厂长的事的呢?唯一的可能,就是老赵对她有怨气,在咽气之前,把他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了文绣。

  “如果不是为了我儿子,我不会来找你的。”文绣心如死灰的脸上生出一丝愤懑:“你跟那两个男人的事,我十年前就知道了!”

  徐婷感觉头皮炸了一下。

  文绣自顾冷笑:“如果我是为了敲诈你,犯得着等到今天吗?我不说,是觉得你还年轻,路还长,不想毁了你。老赵临死前都跟我坦白了,还交给了我一件东西。”

  “什么东西?”徐婷心跳如鼓,双手抓紧了软椅扶手,防止自己跳起来。

  “一沓照片,刘厂长拍的你的照片。你还记得吧?坐着的、仰着的、趴着的……你肚脐旁边有颗痣。”

  “别说了!”徐婷颤声打断,面如土色,两条腿止不住地抖。

  半晌,她问:“照片是老刘拍的,你怎么会知道?老赵……老赵还跟你说了什么?”眼泪在眼圈里打转。

  “能说的不能说的,都说了。他愿意为了你跟我离,可你偏偏只喜欢拿你当玩物的刘厂长。要说男人啊,一个比一个不是东西。你以为你那些照片是怎么落到我手里的?那是老刘把你的照片给卖了!高价卖给了老赵!”

  徐婷瞪大了眼睛。

  “说起来你还挺幸运,能遇到老赵这么个痴情种。”文绣语气中带着一丝玩味:“你大概做梦也想不到,老赵会为了你去找刘厂长。他知道刘厂长欺负了你,要去给你讨说法,结果却是自取其辱。刘厂长用你的裸照羞辱他,说你心甘情愿做他的婊子,给他拍照,问老赵算哪根葱……”

  “别说了,你别说了……”徐婷羞愤难当,带着哭腔。随着年纪渐长,越来越懂事儿,她便越发不能原谅当年的自己,每每想起,恨不能扇自己两耳光才解气。

  文绣看她那几近崩溃的样子,一时不知该嘲讽还是同情她,她长话短说:老赵为了不使她那些裸照泄露,花了一笔钱跟刘厂长把那些照片和底片买下来了。

  “你知道他哪儿来的钱买照片吗?他背着我把咱儿子攒了几年的压岁钱都拿去了,还跟人借了一笔。哼,”文绣冷叹道:“可你呢?他为了你连命都搭进去了,可你从头到尾连个面也没露。你可真对得起老赵对你的那份情啊!”

  4

  徐婷终于绷不住,大哭起来。

  这些年不论她过得多幸福,掩藏得多好,都无法当这些真实发生过的事不存在。它如附骨之疽,无法拔除,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她那段肮脏又罪恶的过去。她忘不掉跟刘厂长的苟且,更忘不掉为她丢了性命的老赵。但她同时也是个自私冷血无知懦弱的人,害怕承担责任,害怕被人讹上。

  当年跳入污水池,多少有点脚底打滑的原因。如果没有那一滑,她未必就会真的跳下去。老赵救她时,她极力薅住老赵的头发,显出了惊人的求生欲。如果不是她动作粗暴野蛮,踩着老赵往上爬,老赵未必会呛那么多水……

  现在看来,十年前对老赵不闻不问的她,和如今对上门求助的文绣避而不见的她,本质上没有区别。自私自利、胆小怕事的本性并没改变。

  文绣不知道这一刻徐婷在哭什么,哭她倒霉,竟然跟那么龌龊无耻的刘厂长好过?还是哭她没有珍惜用性命来爱她的老赵?还是哭她太傻逼,竟然留下了可以让人挟制自己的把柄?

  文绣等她哭够了,郑重道:“二十万,救我儿子一命。我保证只有这一次。如果我是个贪得无厌的人,十年前我就带着照片来找你了。我只想救我儿子。老赵救了你的命,你救救我儿子的命,行吗?”

  徐婷顿了顿,哽咽道:“好。”

  她没有拒绝的资格。她不知道老赵竟然默默地为她做了那么多,更不曾想到,那些照片竟然早在十年前就落入文绣手里,而她竟然从来没有找过自己。

  她之前不答应,因为二十万太多,别说抠搜的老公不会答应,她自己也舍不得。她的私房钱统共十万,哪有二十万给文绣呢?但这次,她卖身卖血也要弄来这笔钱,把这笔良心债给填了。

  其实也没有多难,她卖掉了所有长期不戴的首饰,又问爸妈借了一点,加上自己的私房钱,很快就凑齐二十万给了文绣。

  文绣把交照片和胶卷的地点,定在了老赵的坟前。但是捧着那个牛皮纸袋要交给徐婷时,她顿了一下,提议说:“不如把它们都烧了。老赵那么爱你,为了你连命都没了,你把照片烧给他,也算是对他有个交代。”

  徐婷忙不迭地点头。她压根儿不愿意再看那些照片一眼,也发愁怎么处理这些恼人的东西,这个办法最好,一了百了。

  文绣拿着牛皮纸袋,她从车子里取来打火机。那些胶卷和照片一会儿就随着大火,化成了灰烬……

  从头到尾,徐婷没有检查照片和胶卷,也没有担心过文绣会留后招。像文绣说的,如果她真想以此敲诈勒索她,或是做出对她不利的事,早就做了,不会等到今天。

  她感激文绣的手下留情,也愿意相信她是一个言而有信的人。

  5

  徐婷走后,文绣还在墓地呆了一会儿。

  她看着墓碑上老赵的遗像,问他:“如果你当初知道救她会丢了性命,还会奋不顾身地救她吗?”

  问完又冷笑。她还是更偏向于否定的答案。别看有些男人说得天花乱坠,为你生,为你死,为你守身一辈子,最终目的不过是骗炮而已。

  老赵死前连坦白的勇气都没有,连说一句想让徐婷来见他都不敢,这样的男人,真的会为野女人离婚吗?文绣不知道。

  文绣是从刘厂长那儿得知一切的,徐婷的裸照也是刘厂长拿给她看的。

  刘厂长荤素不忌,老少通吃,既喜欢文绣这样成熟大方的美妇,也爱徐婷那样娇嫩甜美的萝莉。他屡次暗示文绣,老赵工作懒散,表现不佳,可能会被裁员。要想老赵保住工作也不是不可能,就看她这个当老婆的表现了……

  文绣本不想上套,可是为了生计,不得不勉为其难,去刘厂长办公室送礼。然后就看到了那些照片——它们更像是刘厂长故意放在那儿的,为了刺激她。刘厂长的原话是:“你们家老赵抢女人抢到我头上来了。不过也不能怪他,他未必知道徐婷是我的女人。文绣啊,我是看在你的份上才没把他扫地出门。这样一个男人,你还为她守什么妇道?大家各玩儿各的不好吗……”

  可刘厂长这话,却只让文绣感到害怕和恶心。就算她忍辱负重答应了他,谁知道哪天他不把自己给卖了呢?这样的男人不仅好色,而且连起码的底线也没有啊。

  她拒绝了刘厂长。只不过没想到刘厂长还没来得裁掉老赵,老赵就出了事。

  直到老赵咽气,文绣也没拆穿这桩丑事,因为她看着老赵那半死不活的样子,觉得再没有什么惩罚比他落得如此下场更狠了。

  想来可笑,她为了老赵的工作去见刘厂长,可丈夫却为了别的女人,开口闭口离婚。她跟老赵,谁比谁更傻呢?只当他们是各犯了一回傻吧!

  老赵死了也就死了,可儿子却是她的命根子。这几年她为了儿子的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只差最后两次手术就可以了。她实在没有别的办法了,想到了徐婷。

  不论她跟老赵之前是怎样的牵扯,最后老赵救了她的命是事实。既然明明白白跟她讨人情债,她不给,那她文绣也只能剑走偏锋,略施小计了。

  她是不敞亮,可这刁钻复杂的成人世界,除了如此,又还能有什么好办法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她的裸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