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需要一些仪式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生活,需要一些仪式感

2021-01-06 06:04:36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生活,需要一些仪式感,和矫情无关,记录一些温馨温情的时刻。

  浮躁的时代,有时,我们的心需要安静,唯有安静,方可心安。

  静,是心灵的归宿。仪式感,其实就是一种慢,一种把生活过得精致的奢侈,一种悠闲的心情,一种不凑合的生活态度。

  张爱玲曾说过:

  生活需要仪式感,仪式感能唤起我们对内心自我的尊重,也让我们更好的更认真的去过属于我们生命里的每一天。

  

生活,需要一些仪式感

  有仪式感的生活,更让人感到幸福。

  幸福是什么?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回答,幸福在平常的生活中。

  爱生活,爱生命,爱自己,把平淡的生活过得精致而美丽,这是一种幸福;用一种认真的态度去对待生活,是一种幸福;偶尔让自己的生活慢下来,静心怡情,也是一种幸福;做自己喜欢的事,是一种幸福;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并让他们也感到快乐,是一种幸福。

  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是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人,平淡的生活既需要有烟火味,让人温暖踏实,也需要一点仪式感。

  被赋予爱的生活,充满了浪漫与诗意,也充满了甜蜜与幸福,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

  图片

  林清玄曾说:

  幸福,常常是隐藏在平常的事物中的,只要加一点用心,凡俗的日子就会变得可爱、可亲、可想念了。

  把平淡的生活过得精致而美好的人,都是热爱并用心生活的人,再平淡的日子在他们的经营下也会过得诗情画意。

  仪式感的生活,每个人想法不同,期待也会不一样。

  相约去旅行;相约去一个环境优雅的咖啡厅纪念一下;相约去户外爬山等,用不同的方式去纪念,然后记录这些温情的时刻,都可以让我们感受到温暖与幸福。

  村上春树说:“仪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它在把本来单调乏味的生活,变得不一样;它让我们对所在意的事情,怀有敬畏心理。”

  仪式感是单调生活的调味品,它可以让我们的生活节奏慢下来。放慢脚步,其实是对自己的宽容,而宽容,才会有一种美妙的心态去看待人,看待事情。

  图片

  生活需要仪式感,普通平淡的日子因为被赋予了爱,感恩,纪念,才能显得弥足珍贵。

  日子过得平静如水,波澜不惊,而有些人把平淡的生活过得平和而充实,精致而美丽。

  平淡的日子被赋予了爱,感恩,纪念,才显得弥足珍贵,温馨甜蜜。孩子生日时,送给她一件礼物,带她去外面吃一顿她喜欢的西餐,她那满脸的轻松与满足,让我看到了她内心的愉悦。此刻,她忘记了课业的繁重,忘记了生活的不愉快,尽情地享受眼前的这一切美好。

  平淡的日子赋予了爱与纪念,唤醒了她灵魂深处的幸福,这种幸福感会在她心中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给平淡的生活增添了活力。

  图片

  爱自己,爱生活,善待自己,那是一种生活情怀,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其实,当你做一件事达到预期的目标,给自己一个奖励,买一个心仪已久的器材,买自己喜欢的书或者衣服等,这都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也是一种仪式感。

  让自己的脚步慢下来,感受生活给我们带来的喜悦与感动,这种弥足珍贵的回忆值得我们留恋。

  平淡的生活因为这些意外的美好而变得丰富多彩,人生也因为有了奋斗目标而变得更加有意义。

  美好的生活都需要自己去创造和成就,喜欢那种要够着才能达到的美好,它给了我期盼,给了我力量,给了我奋斗的动力。

  生活需要一点仪式感,它可以让我们更加热爱生活,热爱生命。

  图片

  德国作家洛蕾利斯写过一本书,叫《我们为什么需要仪式》书里说:"有仪式感的人生,才使我们切切实实有了存在感。不是为他人留下什么印象,而是自己的心在真切地感知生命,充满热忱地面对生活。"

  文字是一个人情感的真实流露,文字赋予了情感,文字有生命了,变得生机勃勃,充满了活力,感染着我们,产生共鸣。

  而生活有了仪式感,是给生命赋予了爱,让我们的生命有了一种存在感,那是对生命的尊重,生命因此而变得更加美丽与动人。每个人希望得到身边人的认可和关爱,这是一种无形的动力,可以激发你对生活热爱,对工作的热忱。

  而生命中有很多东西可遇不可求,有时候你拼命想抓住的,却怎么也得不到,还不如静下心来修炼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并且内心强大。

  我无法留住晨曦那一缕阳光,无法留住黄昏天空那一抹绚烂的色彩,也无法留住时光,唯有珍惜当下,珍惜每一分一秒从我生命里经过的所有美好,包括时光,开心快乐的过好每一天。

  图片

  一个生命得到了关爱,让我们更加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忘记烦恼和生活的压力,在一盏茶或一首音乐中去品味岁月静好。

  其实,生命中有很多美好值得我们留恋与珍惜,它们唤醒了我们幸福的灵魂,让我们有了感受幸福的能力,感恩那些给我们带来美好和快乐的人。

  生活需要一点仪式感,让我们那一颗疲惫的心远离尘世的喧嚣与繁华,找一个宁静的空间,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回归自我。

  图片

  懂得为自己,为他人增加一点仪式感,这是一种温情的陪伴,也是一种细水长流的陪伴,给我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生活需要一点仪式感,它既可以让我们感受到爱的温暖与幸福,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生命存在的意义。

  它给我们的平淡的生活增添了活力与期许,如盛开在心灵上的花朵,在爱的阳光和雨露滋润下,永不凋谢,不管季节如何变化,它散发着迷人的幽香,清雅素淡,温润着我们的心灵。

  *作者:我心永恒,喜欢阅读、摄影、旅行,闲暇之余,写一些文字,记录生活点点滴滴,用记录留下回忆。文字,是开在心间的花朵,总能以明媚的姿态,让奔波劳累的心于宁静中觅得清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