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课不起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上课不起立

2021-01-12 13:12: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课不起立

  上课不起立

  文/赵元波

  那天,外校的李老师到小张老师班上去听课,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上课的时候,老师说了上课,学生们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根本就不起立,而是直接向老师问好,老师就开始讲课了。下课也是这样,老师说过休息,学生们也不起立就蜂拥着出了教室。

  这堂课,老师讲得好,学生们听得认真,给李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只是上课下课学生不起立,他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就像一个疙瘩一样,始终觉得有些不可理喻。上课,下课学生要起立,这是最起码的礼仪,也是对老师最起码的尊重,每个学生都应该遵守才是。这些学生呀,究竟是怎么了。

  事后,李老师跟自己的一位朋友说起了这件事,都说现在的学生呀,根本就不把老师放在眼里,上课时都不起立。朋友跟小张老师刚好是同一学校的,听了之后哈哈大笑:“你呀,弄错了,错怪这些学生了,小张老师呀,班上有个学生崴着了脚,她呀,上课的时候,就让全班同学不用起立了。”原来如此。李老师为自己一时武断地下结论感到惭愧。

  有些事情,我们不明就里,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就会做出错误的判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上课不起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