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双城记 书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双城记 书评

2021-01-14 08:44:36 作者:秀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双城记》是查尔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于1859年创作的一本历史小说,在法国大革命之前和革命期间定于伦敦和巴黎。这与18世纪中后期法国大革命期间(及之前)在巴黎和伦敦发生的社会和政治事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狄更斯在两个城市之间绘制了令人不安的相似之处,描述了赤贫,令人震惊的饥饿,猖狂的犯罪,残酷的死刑和贵族的贪婪。 该小说在19世纪中叶出版了三本书,回顾性地质疑了18世纪后期法国革命者对启蒙运动时代理性思想,宽容,宪政和自由理想的维护程度。狄更斯在《双城记》中坚信自己有可能复活和改造,无论是在个人层面还是在社会层面。 故事表明,悉尼卡顿的去世为露西·曼内特,查尔斯·达奈乃至卡顿本人确保了新的和平生活。

双城记 书评

  我对这本书的观点是《双城记》清晰地描绘了法国的历史革命和恐怖统治。 有趣的是,场景从一个城市转移到另一个城市,其故事一方面是残酷镇压,另一方面是爱情,理想主义和自我牺牲。 情节的高潮也有一个有趣的转折。 必须阅读的书,同样基于正面和负面方面。 它告诉我们法国大革命之前及其后果,即使是无辜的人民也必须付出沉重的代价,而农民却忘记了一种价值,即世界上也存在着好人。 悉尼是为他挚爱的朋友牺牲并断头台的最佳角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双城记 书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