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岛有对双胞胎兄弟,哥哥叫顾东风,弟弟叫顾东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岛有对双胞胎兄弟,哥哥叫顾东风,弟弟叫顾东伟

2021-01-15 06:37:52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岛有对双胞胎兄弟,哥哥叫顾东风,弟弟叫顾东伟。他们的父亲过世的早,母亲高英含辛茹苦地把兄弟二人拉扯长大。顾家兄弟也没辜负母亲的期望,靠合伙做生意赚了很多钱,成了当地的大户人家,家里有几百亩地和十几个果园,富甲一方。

  一天,母亲高英突然得了中风,卧床不起。顾家兄弟伤心欲绝,二人都很孝顺,都想把母亲接到自己家里照顾。于是就各自重新修葺房屋,做好准备把母亲接过去。顾东伟生怕母亲被哥哥接走,就心生一计,他打算夜里放火烧了哥哥家的新房子,这样母亲就只能到自己家住了。到了夜里,顾东伟见妻子李乔睡着了,就偷偷下床穿上一身黑衣,蹑手蹑脚地出门了。顾东伟翻过哥哥家的院墙,找了些干草放在哥哥家新房子上,点上火便匆匆逃跑了。

青岛有对双胞胎兄弟,哥哥叫顾东风,弟弟叫顾东伟

  夜里顾东风正睡得香甜,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大喊救火,瞬间惊醒,仓惶地穿好衣服去灭火,所幸没有人受伤,只是房子烧没了而已。等顾东伟回到家,却发现自己的新房子也着火了,妻子李乔精神恍惚地站在门外,冻得瑟瑟发抖!见顾东伟回来,厉声质问道:“大晚上你去哪了?”顾东伟做贼心虚,含糊其辞,随便应付几句。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兄弟二人因为嫉妒,互相放火,两家人因为心中有愧,只好默不作声!顾东伟只好先下手为强,迫不及待地让仆人抬着轿子去接母亲,高英见到顾东伟笑着说:“你们的孝心我知道,我去谁家住都行,你们不要再争了。”顾东伟便扶母亲上了轿子,往家里走。在半路上,突然看到一辆四匹马拉的马车迎面驶来,车后跟着一群人穿着红艳艳的衣服,敲着锣打着鼓,好不热闹,像是迎亲的。

  顾东伟觉得很诧异,便上前查看情况。不一会马车上下来一人,正是哥哥顾东风,顾东风笑着说:“弟弟有这份孝心,难能可贵,作为兄长还是应该承担起抚养母亲的义务,我得把母亲接回去住!”顾东伟不屑地冷笑道:“母亲从小最喜欢我,应该去我家住!”

  兄弟二人僵持不下,谁也说服不了谁,无奈只好把母亲暂时安置在路上。时间久了,兄弟二人竟然在路的两旁又盖起了新房子,让母亲一家住一天。母亲高英本就身体不好,又被儿子们这么折腾,身体受不了,一月后就过世了。兄弟二人互相推诿,都不愿承担责任。为给母亲选择一块风水宝地。凡听说有善相地脉、看风水的人,兄弟俩都不远千里,争着请了来,于是两家分别招罗了上百名风水先生,两家分别寻到了自己中意的风水宝地。

  两兄弟各说各理,互不相让,便都又赌气不再商量,就这样拖了一个月还没有下葬。嫂子与弟妹看不下去,便凑在一起商量,劝说丈夫冰释前嫌,兄弟之间没有解不开的结。妯娌二人就不让丈夫们插手母亲的葬事,全权交由她们负责。

  于是二人重新聘请风水先生,另寻宝地。二人看了都很满意,笑着说:“母亲葬在这里,必会保佑子孙飞黄腾达。”

  果然,过了十年,顾东风的儿子便考中了状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