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自己,方为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自己,方为好

2021-01-20 11:30:50 作者:读万卷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自己,方为好

  《做自己,方为好》

  当今社会,微信朋友圈似乎成了人们茶余饭后自的必看之物。朋友圈像是一个纷杂的大花园,无数拉斐尔和米开朗基罗们于国中争妍手艳力争展现自己最美的一面,只为博得得一波关注与点赞。

  这种怪现象越来越来越普遍,像病毒一样以迅雷不及掩耳文势蔓延到无数国人身上。

  有的人因见了圈里的圈友们买了某某新款包包,便立刻不甘落后地新购一款香水,并迅速晒到朋友圈里静收其赞。这样的现象比比皆是,不禁发人深思一一这样的生活是否真的是我想要的?

  答案俨然是否定的。我认为做自己,方为好。

  光怪陆离的大都市,彻夜通明的霓虹灯,纷杂刺耳的鸣笛声似平使我们分不清白天与黑夜,分不清我们的本真,分不清我们真正所需。

  人们似乎点在为 求得一双更大的鞋而奔波劳顿,夜以继日,歹殊不知那双真正适合己的鞋早已被自己迷失。

  俗话说,蚕要温和麦要寒积要日头麻要雨。“蚕麦、秋、麻尚且知知道自己要什么,现代的人们法总是奋力追未那些海市蛋楼。

  看看朋友圈中的拉斐尔们吧,你他有谁知迫自己真正想要什么了他们的每一次表演,每一次发圈,不过思心虚的表现,圈中越热闻,屏幕办越冷消。

  与其为了那些圈中的拉斐尔们比富争财,不如关了圈,收收心,真正的生活,在现实生活中生活,寻找自己那双独一无二的,合脚的鞋子。

  我们既然做不了刘强压与王健林,就试试看,努力活成“与月为友”的酒脱飘逸。

  现代高速化的社会之下,缺的便是海子笔下:“西朝大海春日暖花开”的诗意生活。人们寻寻觅觅终生,在仕途上奔波劳顿,总渴望飞得更高,更远,总渴望胜他人一筹。却不知最好的东西却在寻觅中遗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自己,方为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