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神通广大的鸨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神通广大的鸨儿

2021-01-29 16:45:19 作者:勤劳码字的胖蜜蜜 来源:蜜语故事 阅读:载入中…

神通广大的鸨儿

  这是蜜蜜家的新故事《锦衣》,喜欢大家一如既往的喜欢呀。错过前面精彩内容的点下面蓝色字体

  (上下滑动点蓝色字体选集阅读)

  第一集:初入锦绣虎口

  第二集:难题。

  第三集:勾心斗角

  第四集:逃过一劫

  第五集:男人的小心思

  第六集:脱身的花魁

  接上集:

  想了想补充了一句:“毕竟作为暗部来说,有失误,就会送命。”

  云文脸上的笑容暖暖的,说出的话,却让魏安抖了几抖。

  第七集

  1.

  云文没有多停留,留下腰牌就下了车。

  借着昏暗灯火,魏安看着腰牌上的字迹,大大的校尉两个字。

  锦衣卫的校尉是正八品,听起来不大,但也已经脱离了普通小兵的范畴。

  自己现在也是有官身的人了,魏安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

  看了一眼旁边正襟危坐的红玉:“你都知道了?”

  红玉少见的露出了一点慌乱,想必云文的到来也把她吓得够呛。

  虽然不知道她有啥可害怕的。

  人呐,有时候也奇怪,小时候害怕什么,长大了之后也会记住这种害怕的感觉。

  就像魏安小时候淘气,不喜欢按时睡觉,进了房门后就在屋子里淘气。

  她娘就偶尔过来检查一下,姑娘家家的这么淘气可不行。

  后来魏安听到母亲的脚步声,心里都一抽抽。

  可惜,娘和爹已经去了。

  魏安看着手里的腰牌,不知道自己是何种的心情。

  红玉终于开了口:“姑娘,既然云姨让我跟了你,我也不瞒着了。那天你让放出的两个消息,就是我去请示的云姨,她开了口,我才敢在听雨轩说出来。”

  魏安点点头,这个她倒能接受,教坊司看似管理森严,但女人多的地方,怎么可能少了勾心斗角。

  更何况还是一堆年轻漂亮的女人抢有钱男人。

  那场面,血腥。

  云文要没点手腕,怎么能镇得住这群小娘子。

  红玉断断续续的接着说:“那天我不是说去如厕嘛,其实是云姨叫我们这群姑娘去开会,然后...她告诉我说魏家的案子很快就要平反了,所以想让我跟着你。云姨看着很闲,其实每天的事多着呢,能让她单独提起来的事情,应该都不是小事...”

  红玉狠狠地喘了口气继续说:“当时我问云姨,她是不是看上你了,姑娘你也别想多,云姨对女子没有非分之想,然后她说,她确实喜欢聪慧的女子。今天上马车的时候我发现这车夫是云姨身边的人,我就猜到她今天会过来。”

  2.

  魏安愣住,点头也不是,不点头也不是。

  怎么自己身边的人心思都这么多,亏自己还自以为聪慧,其实就像一张白纸似的。

  别人笑眯眯的看戏,自己还什么都不清楚。

  车内昏暗,魏安有点害怕。

  红玉看她这副作态,知道自己吓到她了,连忙往回找补:“姑娘你也别太担心,暗部听起来吓唬人,其实也就是个锦衣卫的构成,而且因为在暗处,有的暗部成员一辈子都露不了面。”

  说着说着她自己都不信了起来,魏安是云文安排在李长安身边的,刚才云文还特意提了嘴李长安,看来这小子前途是真的不错。

  跟着这样的人,魏安的事怎么可能少的了。

  红玉又要开口,她也不知道为何,自己本来清清冷冷的性子,到了魏安这就好像变了个人似的。

  魏安先一步张嘴:“刚才云姨是不是说了很多李长安的事?”

  红玉呆呆地点头。

  魏安叹口气,这锦衣卫还真是神通广大,就连这嘴上说的话都给你打探的一清二楚。

  然后看了眼旁边的红玉,内鬼竟在我身边。

  “我还没想好要不要嫁李长安,虽然他说了,不过既然咱们离了教坊司,也不知道他还会不会记住这个事。”

  红玉看魏安纠结,自己也跟着犯愁了起来。

  魏安不了解云文,但她太有数了。

  云姨要是说魏安和李长安有婚约,那不管两个人有没有意思,最后都会走到一起。

  自己这云姨,可是她见过最神通广大的女人。

  3.

  马车响起,继续朝着魏安家门走去。

  感受着离家越来越近,魏安又慌了起来,自顾自的念叨着:“快到家了,怎么办啊,哥哥和妹妹睡了没啊,还有他们会不会嫌弃我啊。”

  红玉瘪瘪嘴,这个姑娘怎么回事,破案的时候冷静的不行,回家这点小事急的就像是那热锅上的蚂蚁。

  能不能像我这样成熟点!

  全然忘了自己刚才云文进来也被吓得跟小鸡仔似的场景。

  马车停到了魏家的门口,两人款款下车。

  看着自家熟悉的门口,魏安心里五味杂陈。

  家还在,人却没了。

  本来的魏家虽然不算多么大富大贵,倒也丫鬟小厮厨子婆子配的齐全,每天家里热热闹闹的看着也有人气。

  到了现在,处处透着一股萧索。

  只是人走茶凉,自己也怨不得别人,都是为了混一口饭吃,也就都去各自谋各自的去路了。

  饭都吃不饱,还谈什么感情。

  月色清冷,没了马车的遮蔽,四月的晚风吹拂着魏安的面庞,配合着心里酸甜苦辣咸的心情,魏安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

  这几天她发呆的次数越来越多,就连她自己也没有发现。

  沉吟了许久,魏安脸上终于出现了笑容。

  管他呢,反正她终于回家了。

  红玉看面前的姑娘又重新找回了干劲,心里提溜着的石头也跟着放了下来。

  她是真怕云文把魏安吓出心理阴影。

  魏安抬起了手,拎起了门上的门环,敲打了几声。

  魏澜穿着一身长袍走了出来,看到是魏安,面色平静的说了句:“进来吧。”

  只是眼角处的湿润,暴露了他此刻的心情。

  并没有表现出的那么平静。

  4.

  魏澜早就得到消息知道自家被平反,激动的劲头早都过去了,紧紧揪着的心口也随之放松了下来。

  如果可以的话谁不愿意在这京中入仕谋个官职,而选择去浪迹天涯居无定所。

  魏家不小,两进两出的院落,有丫鬟住的房间,现在也都没有人荒废了下来。

  魏安挑了间最大的给了红玉,然后看到魏澜已经在天井的石桌上沏好了茶。

  魏澜这个人面冷心热,要是让他抱住魏安说一句妹妹你终于回来了,让哥哥担心死了,魏安只会觉得她这个大哥受了刺激疯掉了。

  反倒现在什么都没说,只是安静地坐着沏茶,等着魏安忙完自己的,才让魏安心里有了底。

  大哥还是没变的。

  也没有因为自己在那勾 栏呆了几天就对自己有什么别的看法。

  回到家放松下来的魏安,扬起了嘴角。

  红玉收拾着房间,魏安款款走到石桌处坐了下来。

  魏澜早都准备好了两个垫子,魏安也没多问,坐了下去。

  兄妹俩端起茶杯就喝了一口,然后各自吐出了半口茶沫子。

  “大哥...咱家还没穷到这份上吧。”

  魏安只觉得嘴里闹闹登登的,说话都说不利索。

  魏澜还是冷着那副脸,月光下年轻书生锁着眉头,刀削一般的脸倒也英俊得很:“前些日子因为不知消息,所以没再买茶,总要留些盘缠路上走。”

  魏安点点头,也知道大哥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看了看小妹魏然的房间,发现没有亮着灯:“小妹睡了?”

  魏澜又点头,这次锤了锤茶杯里的液体,慢慢地喝了一口,又吐出了半口茶叶沫子。

  “早都睡了,她是真的什么都不想,每天吃饱就傻玩,玩累了就找吃的,困了就回屋睡觉,外面打雷都叫不醒。本来家里还有卖茶的余钱...但小妹那个饭量,,,你也清楚。”

  看着魏澜脸上出现了不属于这个年纪的柴米贵。

  魏安想了想自家那个小妹,理解的点点头。

  5.

  话题聊到了兄妹二人最近的境遇。

  “你说那李长安并没有碰你,还说不日就要前来求亲?”

  魏安刚要说没说求亲,旋即感受到胸口的腰牌,点头说道:“没错,那李长安拿出了那貌似金属遇水即炸的钠,破了税银案。这几日虽然日日留宿听雨轩,却没有碰我一根手指。”

  魏澜虽然替妹妹教坊司走了一遭还完整的出来感到开心,但多疑的读书人天性让他不得不多想:“那就奇怪了,你生的也好看,那李长安不过一届小吏,为何有那么深的心机。”

  魏安摇头:“我不清楚,不过那李长安毕竟破了税银案,他要娶,我嫁便是了。”

  魏澜看着自己坚强许多的妹妹,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退一万步讲,就算那李长安真的图谋不轨想抱他这新任举人的大腿,毕竟有这平反大恩在,谁抱谁的大腿还说不准。

  短短一周的时间,大起大落,本还有些书生气的魏澜反而显得老成了许多。

  倒是一声门响,小妹魏然迈着小短腿走了出来,眼睛还没睁开,一边走一边说:“大哥,然然饿了,然然想吃鸡腿。”

  魏安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这小吃货。

  魏然听到声音睁开了迷瞪的双眼:“呀,大姐回来了!大姐我饿了,我想吃鸡腿!”

  还不懂事的小妹魏然恍惚间想起了些什么,指着魏澜说:“大哥,我记得你是不是说,如果大姐回家了,咱们就去桂月楼吃饭!”

  桂月楼,京兆府排的上号的酒楼,也做那皮肉生意,单吃饭的话,人均消费,五两银子。

  堪比打一场不错的茶围。

  魏澜满脑子黑线,这孩子怎么这记忆力就用不在正地方上。

  前几天告诉他爹娘不会回来了,她难过了五分钟,五分钟后就找他要橘子吃。

  自己随口一句桂月楼能记这么久。

  魏安当了真,哄起了小妹:“今日不行了,大姐刚回家,还要收拾家里。”

  魏然有些失望,朝着伙房走去,嘴里还念叨着:“鸡腿,鸡腿...桂月楼里也不知道有没有鸡腿。”

  --第七集完--

  《锦衣》第八集在第二条

  《秀儿》在第三、四条

  小伙伴们不要迷路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神通广大的鸨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