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厚德载物,口碑是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厚德载物,口碑是天

2021-02-01 19:54:15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厚德载物,口碑是天

  早上事主慌慌张张地发信息问身体有没有出现大的疾病,随后我回复没有,并给了些建议。刚刚对方发来信息说中午出院了,下午和男友去买房了,男友不想她住风水不好的房子。往往狗粮就是这样猝不及防地硬塞……还好,这个卦图顺利解决,每次看到问题得以解决我也长吁一口气,并由衷地说帮到你就好,对方说短短几句话就搞定一个卦图真快,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往往世人只看到旁人表面的风光吧,对方付出多少若非切身体会哪能感同身受而得知呢?

  作为一个命理师,虽然每天都看到大量的负面信息,但是出于我个人来说,历史上有黑暗就有光明,人性是多面的,复杂的,你不敢直视它的时候,它只是你想象的黑或白,当你直视它的时候,反而会被它的多面的复杂性所吸引。

  1904年徽州商人周忠良拿下了德国狮马牌的颜料独家经营权。

  这个颜料是市场上最好的颜料。

  不久之后,上海严格控制外来的颜料进入市场,狮马牌一家独大。

  这个时候许多颜料经销商都慌了,认为颜料被垄断之后,颜料的价格一定会暴涨。

  就在这个时候,周忠良一一发帖把经销商都召集过来,他说:你们是我的客户,一直以来我们之间的信誉都非常好,合作也很愉快,因此,我依然按照以前的价格供应你们颜料。

  由于周忠良坚持不提价,上海的颜料市场供应平稳,挽救了不少濒临倒闭的颜料商行。

  不过一年之后,上海海关开禁,大量国外颜料涌入,颜料价格一跌再跌,周忠良的颜料商行这时候挺不住了。

  这时候各地的经销商纷纷自发前来,给周忠良凑了一大笔钱,他们说:“周老板,一年前您坚持不提价格,救了我们,如今您遭了难,我们怎么能坐视不理呢?”

  由于众商家都挺身而出,让周忠良度过了危机。后来周忠良的生意越做越大,分号店铺猛增200多个,最后成为资产额四百万大洋(换算当下购买力大概20亿)的上海滩“颜料大王”。

  我们说救急不救穷,这些商户集齐力量救了一直照顾自己的总经销商,其实正是用信任回馈了当初周忠良的善良。

  信任这个东西是无价的,有的人做人做事散发出来的就是让人深信不疑的一种精神感染力。

  自古以来,无论乱世还是盛世,我们发现,有的人就是坚持自己的原则;不管世道如何,不管利益如何,最后回馈回来的也是一种牢不可破的凝聚力。

  所以小商小贩重利益,大商巨贾重信誉。

  我之前说过一句话,在周杰伦被流量小生的粉丝嘲风话题互动量低的时候,突然全民为周杰伦刷榜。

  为什么周杰伦有这么大的感召力?

  那是因为他曾经为80后,90后提供了大量的美好的创作,影响了无数人的青春。

  那么多80后90后,放下沉重的工作,在疲惫的肩负着生活的压力的同时,用统一的方法,为周杰伦打榜。

  没有人给他们一分钱,这种感召力就是口碑的影响力,是周杰伦时代所积累的作品信誉。

  我当时说:厚德载物,口碑是天。

  我现在依然这么认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