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猪槽里的格桑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猪槽里的格桑花

2021-02-07 11:44: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猪槽里的格桑花

  猪槽里的格桑花

  文/赵元波

  这几年以来,随着村里人盖起了一幢幢小洋房,加上土地也都流转出去了,几乎没有一家人人家养猪了,倒是家家门口打扫得干干净净,环境变好了。以前家里面养猪的猪槽也就没有用武之地,被丢弃在了路边,东一个,西一个,看着很不顺眼。

  这些猪槽都是用石头打成的,重着呢,扔都扔不掉,就随便扔在了一边。

  村里号召打造人居环境,在门口或是空闲着的地方种上点花花草草以美化环境,该怎样处置那些猪槽呢?一时间,人们犯了难,这年头,又不养猪了,谁还要这些猪槽呀,拦脚绊手的。

  邻居家门口有一小块空闲地,反正闲着也是闲着,邻居呀,干脆就把他家的那个猪槽放在那儿,往里面放了些土,撒上了格桑花的种子,浇上水,看看效果如何。

  几天以后,种子长出幼苗来,绿茵茵的一片,比那些种在花盆里的花还好看呢! 一点也不违和,倒是挺有新意的。村里人见了,似乎是受到启发,在自家的猪槽里种上了吊兰,甚至有些人家在猪槽里还种上点芫荽呢。不仅如此,有的人家还把一些废弃的东西加以改造,让废物重新得以利用。废旧的轮胎挂在了墙上,一朵朵花儿开在上面,典型的乡村风光。

  猪槽不仅仅可以用来喂猪,还可以用来养些花花草草,美化生活。跳出思维局限的束缚,老物件也能派上新用场,也就没有废物一说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猪槽里的格桑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