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路格桑花》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一路格桑花》读后感10篇

2022-04-04 03:35:0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路格桑花》读后感10篇

  《一路格桑花》读后感(一):敬礼,最可爱的人

  “我爱的花儿在高原/她的美丽很少有人看见/我爱的人儿在高原/他的笑容没有被污染.”

  文章一开头,我就被这首诗吸引。

  也许因为有过同样的经历;也许因为心中一直在向往那片神秘的土地,我一看到这个书名,就对它产生莫名的亲切感。

  安静和安宁,一对姐妹花,不光人长得漂亮,有才气,心地也很善良。书中的几个军人形象:李青格、邓刚、周明、王力、冯小莉,作者并没有刻意去描写他们的英勇事迹,但通过安宁的眼睛,通过她发回的稿件,一个个有血有肉,鲜灵活现,有男有女,有官有兵,最出彩的是几个军嫂:郭红、余秀兰、沈萍,她们默默地奉献,无私的付出,感人至深。

  全书故事以安宁要把自己嫁给远在天边的姐姐的男友为引子,一路巧遇千里寻找失踪十年丈夫的军嫂余秀兰,怀疑丈夫有外遇的都市白领军嫂郭红,此行是想去和丈夫离婚的,一路经历了塌方、雪崩、泥石流,体验了生的艰难和死的容易,看见西藏修路官兵神圣不被污染的绿色群体。高原的美景、高原的宁静、高原的圣洁让人无限向往。

  也许,现实的高原比书中描绘的更美,现实生活中,我们的可敬的子弟兵感人的故事更多。

  看了格桑花,我有一种想立刻去西藏的冲动!

  《一路格桑花》读后感(二):高原红

  最初,是在央视看过这部电视剧。后来,寻着足迹,找到了这部小说。

  应该说,这部小说对我的影响不仅仅是留在喜欢。

  三月。已经有了温暖的感觉,那只美丽的风筝在我的心中一遍遍的飞过。我去了高原,那是一段艰辛的路。那是一段无法再回头的路。三月的高原依旧很冷。站在雅砻江畔,看苍鹰在空中翱翔。飞得却是那么的悲凉。我却在恍然间,看到漫天飞舞的风筝。我走在高原的小城上,听格萨尔广场飘来的藏歌。三月的最后一天,我踏上了开往成都的长途客车。

  高原,是一种地貌。

  高原,更是一种精神。

  《一路格桑花》读后感(三):你是我心上的格桑梅朵

  一切让你遇上了,便有其缘由。大概是我的生命缺少这样的感动,所以它便不约而至了。

  10年的暑假窝在家里看完了《一路格桑花》这部电视剧,纯粹是转台时误打误撞,一向不是特别关注这个题材的电视剧,但是那年夏天却像着了魔一样每天晚上8点准时守着电视,多少饭局也没能把我拉出去。再加上我泪点低,每一集几乎都是哭着看完,每一集都有触及我内心的感动。当时凌潇肃还没有因为离婚而变得人尽皆知,我完全不认识这个小伙子,在我眼里,军人就是像他这么蜕变的,他就是李青格,就是我心中军人的完美形象。

  一次和朋友的交谈中,得知这部电视剧是根据小说改编了,情节存在较大差别。于是我再次捡起这沉甸甸的爱,重温高原上不逝的信念。

  小说的后半部,我几乎泣不成声。高原上军人的无私和高原下军嫂的坚守,深深打动了我,我甚至也想成为一名军嫂,那样无怨无悔、坚强勇敢。但这念头一出来,我想我很可能变成另一个安静了。此生我还不曾走上西藏亲近那片山水,不曾亲眼看着格桑花开成海,却已经恋上了新奇短暂的浪漫,爱上了那些可爱的人身上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光芒。我钦佩他们。

  可谁不爱呢。

  比起所谓高富帅嘴里转眼成空的誓言,比起老板心里斤斤计较的那杆秤,比起公车上拥挤不堪的冷漠,他们对一片土地的坚持和热爱足以融化一切,比什么都来得踏实可靠。每一个他们都是发光的个体,也有理由相信,他们会像对待那片土地一样给你最好的爱和守护。

  他们是一朵朵格桑梅朵,开在美丽的高原、开在我的心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