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抛弃的刹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被抛弃的刹车

2021-03-01 09:05:3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抛弃的刹车

  被抛弃的刹车

  文/赵元波

  刹车发现,自己很重要,根本就不可或缺,主人在开车的时候,遇到前面有车或是要转弯,都要踩一下刹车,让车速减下来。如果没有刹车呀,车子就一直往前冲,后果不堪设想。

  为了向主人显示自己的重要,刹车使起了小性子。

  这天主人开车出行的时候,要过一个弯道,需要把速度降下来。于是,主人轻轻踩了一下刹车,要是以往的话,车速很快就降了下来,可这次呢,刹车跟主人开起了玩笑,车子一直往前冲,速度根本就减不下来,差点就要冲了出去。主人吓得出一身冷汗,使劲儿地踩了刹车一下,车子这才停了下来。好险呐,车轮离悬崖只有十多公分的距离,多亏主人是个老司机,经验丰富,要不的话,就危险了。过了弯道,车子正常行驶,刹车也能正常使用。主人也就不当回事儿了,也许是自己操作不当所致,并不把刹车失灵放在心上。

  有一天,主人开着车子经过一个坡道,安全起见,主人踩了一下刹车,没想到,轮子一下子就被抱死了,无法前进。主人下了车,把刹车松了一点,车子这才继续往前走了。一路上,主人寻思着,这刹车,一会儿松,一会儿紧,得好好处理一下子才行。看到主人开始重视自己了,刹车很是高兴,说不定,自己会受到不一般的待遇呢。

  车子进了修理厂。修车师傅把刹车拆了下来,对主人说:都已经磨坏了,还是换上一副吧。这大大出乎刹车的意料,为了引起主人的重视,它才一会儿紧一会儿松的,就是这么任性了一下子,就遭到抛弃,真是没想到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抛弃的刹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